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There She'll Be

声明:

  • …对,这是一个丧心病狂的大蛇团的同人文

  • CP向大概是ES+SH

  • 圈地自萌,请勿把文搞出CP圈,如果转发请不要带Tag或者艾特蒸煮/各类主页

  • OOC是肯定要OOC的,毕竟不提升战力这文没法写

  • 本人没有任何军事常识,所以一定会犯相关错误。如果有军迷朋友的话…求求你教教我!


第一章 天降命运

    我在外籍军团读过的第一本小说,是那个女人推荐给我的,《追风筝的人》。自那以后,我时不时地就会在脑海中幻想作者儿时记忆中的那个阿富汗:热闹,繁华,小贩的叫卖声,音乐声,集市飘散着烤肉的香气,他和哈桑一起去看西部电影,冬天有千百只风筝在碧蓝的天空中飞翔。

    “‘你记得从前这条街道散发着什么味道吗?’ 法里德笑着说:‘烤肉。’

      ‘烤羊羔肉。’我说。

      ‘羊羔肉。’法里德说,舔了舔嘴唇。‘现在喀布尔城里只有塔利班吃得上羊羔肉啦。’”

    不知为何,我永远忘不了这段文字。我埋怨那位赛小姐,当我问她为什么要来做无国界医生的时候,她给了我这本书,改变了我对阿富汗的印象。

    就像她改变了我的人生一样。她,还有那孩子,我们仨。想到这里,我的嘴角不禁扬起了一丝微笑。不知那两个家伙此刻身在何处?是在法国度蜜月,还是又跑到了什么其他的国家去继续她们肆意妄为的人生?而我却被困在这倒霉机场,等待着离开的航班。手机里满满的合照记录了我们在外籍军团那些又哭又笑的岁月。

    飞机终于来了,我最后看了一眼饱受战乱洗礼的阿富汗,结束了我外籍军团的生涯。

    宽敞的客机稳稳地穿破云端,平流层明亮而安静。回去以后该干嘛呢?我在思考,要不约那两人出来玩吧,天南海北都给我回来,我好久没有放风筝了。

    故乡应是四月天。

 

【五年前】

    一辆越野车稳稳地停在了某外籍兵团某步兵团的驻地门口,跳下来一个英姿飒爽的短发女兵,小个子的警卫背着枪跟在她后面。两人一人从后备箱里抱出来一个大纸箱就往隔壁的医疗站走去。

    “Hey,Dr.Therese,你要的物资我给你弄来了,一箱压力绷带和一箱医用酒精对吧?”女人的法语还带着些中式口音,这在外籍兵团并不少见,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为了不同的目的来到这里,驻地忙碌的工作中永远散布着稀奇古怪的各式口音和不同种的语言。

    “谢谢。”医疗站的主管医生是一位作风精干的黑人女性,她放下手中正在忙着的事就朝两人走了过来,“对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个忙?”

    “可以,您说。”短发女人爽快地答应了。要知道,在作战任务中,医疗站就是他们的救命线,因此士兵们都不会拒绝来自医生们的请求,女人作为兵团的团长更加深知这一点。

    “我需要人手在这里帮忙清点物资,我们今天有一位新的成员来报到,早上10点的飞机,能不能麻烦你们去机场接下人?”

    “没问题,我叫警卫去就行了。”团长接过Dr.Therese递来的资料,回头跟身后的警卫说了几句。小个子女兵点点头,转身走出了医疗站。

 

    尼姆-阿尔勒-卡马尔克(Nîmes-Arles-Camargue)机场因为日前的恐怖袭击而增加了不少安保,然而旅客依旧熙熙攘攘。似乎欧洲的人们已经习惯了这种新常态,当枪声渐渐靠近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地变成了日常生活的噪音。女人拖着粉红色的行李箱有些无措地跟着人群走着,四周都是说着法语的陌生人,让她有些无所适从。走到出关口的时候,女人努力地看了一下来接人的人们手中举着的牌子,却没有发现无国界医生组织的。

    “这叫我怎么找啊…”她正在发愁中,目光就落在了刚刚从大门口走进来的一个华裔女人的身上。“碰碰运气吧,”她心想说,“说不定她会说中文呢。”

    “Excuse me?”警卫正拿着手中的资料四处张望,就听见身边有人冲自己说话。一抬头,就看到一个圆圆脸的女人正不好意思地看着自己,“Do you speak Chinese?”

    “任家萱?来无国界医生组织报道?”她立马认出眼前的就是资料里的那个女人,心中莫名有些感叹,怎么这么凑巧。

    眼前的女人一听她开口说中文,立刻如释重负一般,“是的!”声音软软糯糯的,“你是来接我的吗?”

    警卫瞄了一眼她拖着的粉红色行李箱,有些狐疑地将手中的资料递到她面前,“这是你对吧?”女人赶紧接过来看了看,立刻绽出了一个巨大的笑容,“是的是的,就是我!你好,我叫Selina。”

    “嗯,嗯。”警卫犹豫了一秒,才不情不愿地跟她握了握手, “你好,你叫我Hebe就行。”

    “你好,Hebe!”女人开心地说,甜腻的笑容让警卫在心中不由地翻了白眼,恐怕这又是个在战地待不了几天就哭着回去找妈妈了的娇娇女。她忍住了叹息的冲动,挥挥手,“走吧,我开车带你去医疗站报到。”

    “好的~”

    “以后不要再这样随便上陌生人的车了,最近不太平,容易遇到危险。”

    “知道了,谢谢提醒!”

 

    团长和另一位男护士抱着箱子跟在Dr.Therese的身后,穿过忙碌的临时病房和手术室,来到位于医疗站后部的储藏室。

    “对了,你的警卫。”Dr.Therese一边将绷带和酒精拆箱,一边闲聊,“体能测试过了吗?”

    “没有,”团长在旁边帮着她将东西都收到柜子里去,“每次都差一点,每次都差一点。你叫她练,练也没有用,还是不过关。”

    “那怎么办呢?”对方关心道,“让她回去?”

    “算了,”团长无奈地耸耸肩,“她虽然体能不好,枪械倒是分数很高,就留着做我的警卫吧,我挺喜欢这孩子的。”她把东西都放好,拍拍手,“那我先回去啦Dr.Therese,有事再来找我。”

    “好的,再次感谢了。”

 

    团长走出医疗站大门的时候,正巧看到警卫正拉开车门让里面的人下来。“Hey,Hebe,这就是新来的护士啊?” 她饶有兴趣地走过去,心想着非要亲眼看看不可,是不是真有照片上那么漂亮。

    她看到那个人从副驾驶座上跳了下来,披肩长发随着她的动作顺着肩膀晃落下来,深深的双眼皮,挺拔精致的鼻梁,整个人长得像个洋娃娃似的。女人看到她,稍微有些慌张,问询地看向一边的警卫。

    “哦,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团长Ella。”小警卫兴冲冲地朝团长跑过来,将车钥匙丢给她,“陈艾拉,这是隔壁新来的护士,你叫她Selina就好了。”

    “你好。”团长跟对方握了握手,“我们是隔壁外籍兵团的,也负责保护医疗站的安全。”她说,“以后你有什么需要的,就直接来找我或者Hebe就行了。”

    “嗯,谢谢。”女人有些害羞地冲她点点头,“那以后就麻烦你们了。”正好Dr.Therese出来了,女人赶紧跟两人留了电话,然后匆匆拖着行李去医疗站报到去了。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评论(1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