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古惑仔AU】白事会(鹅大大重新上线)

*应读者强烈要求把鹅给刨了出来

*我都懒得写CP了…这章大概是鹅秋雪饼

前文:【鹅秋雪饼】山有木兮

    见过了太多的狂喜与悲伤的宇宙街今日下起了蒙蒙细雨。李夏天不舒服地扯了扯身上的黑色西装,旁边多荣立刻给她整了整衣领,将最上的扣子扣紧。
    “我真讨厌这事。”小孩皱了皱眉,也不知是领口还是这沉重的气氛,压得她有些喘不过气。她不敢抬眼,知道身边的欧尼们此刻一定更加难受,她甚至能够感觉到秀彬欧尼抑制不住的颤抖。
    “来人了。”延静在旁边低语一声,三个小家伙立刻站直了身子,向前来吊唁的宾客行礼。隔壁D堂口的齐话事人走上前去拍了拍老秋的肩膀,“别难过了,我知道你跟她感情最好…”
    老秋不语,只是垂着眼,看着叫人心疼。夏天感觉到身边人抖得更厉害了,整个人都在不由自主的颤抖。她赶忙扶住姐姐,关切道:“秀彬欧尼,你还好吗?”
    女人将脸埋在掌心,有气无力的说:”我…我不想再待在这里了。“小孩询问地看了一眼对面的知妍欧尼,见到对方点点头,连忙将秀彬欧尼扶到里屋去休息。
    一进里屋,小孩眼疾手快地捂住了秀彬欧尼的嘴,不然这洪亮的笑声非得露了馅不可。
    “喂,参加我的葬礼有这么高兴吗?”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沙发上传来,金炫廷无奈的看着眼前笑成了震动模式的小丫头。
    “不是,你没看到多荣。”小丫头笑眼弯弯地跑过去,“我觉得她快憋死了。”
    “是吗,啊,好想看…”沙发上的人刚想站起身就被夏天拦住了:“欧尼,你去的话葬礼就不成立了。”
    女人翻了个白眼,不满地喃喃道:“不就是为了麻痹敌人嘛,居然真搞个假葬礼。那你让我以后怎么办?”
    话还没说完,里屋的门就又开了。李夏天下意识地抬起手来捂住了来者的嘴,就听见指缝间传来一声闷闷的笑声。
    “我真的不行了,忍得好辛苦。”荣儿泪都快笑出来了。她拍拍小夏的肩膀,止不住脸上揶揄的笑,“长子快出去答礼。”
    李夏天叹了口气,谁叫她猜拳输了呢,于是光荣担当了长子一职。小孩又看了一眼屋里笑得停不下来的两个人,叹了口气,打开门回到灵堂。
    今天也是为这个家操碎了心的老实小夏。

    时间倒回到那个深夜。坐在副驾上的秋昭贞只觉得恍惚: 眼前永远是这样的一片黑,就像儿时的自己浑身是血地躺在马路上时看到的天空一样,仿佛永远都不会再亮起来了。
    那时好像有个人在喊自己的名字,一声一声,将她从无尽的黑暗之中唤醒。
    不会再有了吧,她想,就像这个黑夜再也不会结束了一样。
    她们按照事先说好的地址在XX大楼的地下停车库找到了秀彬,女孩脸色苍白,胳臂上脸上都是未凝固的血,在车灯的照耀下张着惊恐的眼睛,宛如失了巢的小动物。
    年轻的话事人收起了自己的悲伤,责任感驱使着她拖着麻木的四肢走下车,抱住惊吓过度的女孩。女孩下意识地挣扎了一下,身子剧烈颤抖着。秋昭贞在心里暗暗骂了一句那个人,还不赶紧滚出来安慰你喜欢的女孩子,让我代劳像什么话。
    朴秀彬是在被秋昭贞紧紧抱住之后才从惊惧之中冲破出来的。这个怀抱好踏实,比那个人的要暖一些,只是…只是不是那个人。她开始嚎啕大哭,哭得浑身都在发抖,哭得仿佛整个世界都碎成了一万片。年轻话事人伸出手来替她擦去脸上的血迹和泪水。昭贞一直是两人之中更加细心的那个,连动作都更加轻柔,朴秀彬忽然意识到自己是多么习惯了那个人笨拙的安慰。
    金炫廷,你凭什么不经过同意就给我温柔,又擅自收走,就这样把自己烙入我的生活。
    秋昭贞努力替小丫头擦着脸上的血迹,她知道欧尼也会做出同样的举动。红色的液体被泪水稀释落在她的指尖,女人迟疑了一下,捻了捻指尖。她伸手抹了抹秀彬胳臂上的血迹,红色的液体顺着她的动作肆意滑落,丝毫不见凝固的状态。
    一个念头从脑海一闪而过,女人大声骂了句脏话,抱着还在哭着的小丫头就往车上走。
    “怎、怎么了?”秀彬有些错愕地被塞进后座,看着昭贞两步跨上了车,冲多愿说:“赶快!叫Luda把雪娥欧尼手机最后的位置发过来,这他妈是加了抗凝血剂的血包。”她还没说完,多愿已经一脚油门轰了出去,在轮胎的尖叫声中将车倒了出来,飞快驶出了地下停车库。
    在秀彬的拼命回忆下三人终于在密林中找到了那处新翻过的土壤,昭贞跳下车就开始徒手刨土。“不要真的死掉…不要真的死掉…”刚刚挖下去没有半米,一只手从松软的土壤之中伸出来,一把攥住了她的手腕。年轻话事人尖叫着跌坐在地,将土里的人给带了出来。
    金炫廷一身的血污和泥渍,吐掉嘴里的一口土,“昭贞啊…你再来晚点,我就要自己爬出来了。”话音未落,就被小桃子抱了个满怀。
    “炫廷欧尼!你没死!太好了!”小丫头拼命抹着她脸上的土,“有没有受伤?”软软的手指抚过她的额头。那一刻的画面还在眼前,轰鸣的枪响,女人如秋叶般飘落的身子。她吸了吸鼻子,紧紧抱住眼前温热的人。
    金炫廷还想说些什么戏弄对方的话,沾满泥土的嘴唇就感觉到什么柔软的东西。话语都从脑中跑了出去,秀彬的吻比想象中的还要甜,金炫廷绝望的意识到自己这下是真的戒不掉朴秀彬了。
    秀彬死死的搂着她,轻声说:“欧尼是白痴,我明明是喜欢欧尼的。”
    金炫廷表示那是她人生中最接近死亡的时刻,有什么在膨胀着,尖叫着喜悦,快要撕破胸膛冲出天际。“秀彬说她喜欢我,秀彬说她喜欢我,秀彬说她喜欢我欸!”脑中的小人旋转跳跃着,她忍不住又回味了一下刚才的触感。
    小丫头擦了擦脸上的泪珠,忽然破涕为笑,将头埋在她的颈窝,“欧尼,我现在真的是满嘴泥巴啊…”
    金炫廷也忍不住笑了。活着真好啊,她想着,抖落身上的土从坑中爬了出来。她注意到站在一边的秋昭贞,那孩子正撇着嘴,眼圈发红,努力不让自己哭出来。搂着秀彬走过去伸手揉乱了那孩子茂密的头发,“抱歉,让你担心了。”
    堂堂宇宙组话事人“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死死抓着她的手肯松开。就连平日里不爱说话的多愿都忍不住跑过来抱住了她。
    当然同样的待遇又在回家之后重复了九遍,Luda小脸皱皱的在她怀里蹭了一身土。眼泪混杂着拥抱,十三个人最后都沦为了泥娃娃。

    “所以欧尼是怎么逃过去的?”轮班跑到里屋来笑的延静好奇道。女人邪魅一笑,大咧咧地将双臂架在沙发靠背上,“欧尼好歹曾经也是黑帮大小姐,保命的招数还是有的。”
    最小的孩子不为所动,“欧尼,说人话。”
    女人立刻老实交代:“其实我去的时候就知道可能需要,所以提前备了血包。幸好是深夜又是密林看不清楚。我在听到撞针动的声音的时候就已经卧倒了,然后趁机把血包里面的血浆抹在脸上。他们没仔细检查就开始回填土,我就在下面偷偷挖了一个小空间呼吸。等他们走了之后就一点一点的往上挖。”
    “所以昭贞欧尼她们没来之前,欧尼一直在像土拨鼠一样挖洞?”小白熊总结道。女人脸上掠过一丝尴尬,“差、差不多 。”
    小朋友”哦“了一声,咂摸咂摸,”还挺简单的嘛。“还未等姐姐回答便自顾自地继续道:”那我先去外面啦,对了,昭贞欧尼这几天好像一直都不太开心的样子,欧尼你问问她吧。“
    没过多久,秋昭贞就一脸不情愿地进来了,不看坐在沙发上的女人,像是在闹别扭的小孩子。两人相对沉默了一会儿,金炫廷才开口:“昭贞啊…还在埋怨欧尼?”
    那孩子别过眼去看着地面,“我没有。我很开心你没事。”
    “抱歉没有提前告诉你。”
    年轻话事人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用低低的声音说:“应该跟我商量的,一定能想出更好的方法,不必这么冒险…欧尼差一点点就死掉了。”
    年长一岁的女人叹了口气,抓了抓头发,“抱歉,是我冲动了。当时没想那么多…”
    “我知道你急着救秀彬。”
    “其实是我知道你不会同意我去的,无论结果怎样,我不想到最后你去老大那儿把事情都扛下来。”女人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努力的将手放在青梅竹马的好友肩膀上,“我这个人没有那么多亲近的人,秀彬和你是我最想要保护的。”说罢,有些尴尬地接受了来自老友的拥抱。
    那孩子紧紧的抱着她,呜呜咽咽地说:“欧尼不要再这样了,我已经没办法想象没有你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气氛有些凝重,最后还是金炫廷缓解了一下:“要不,你像小时候那样,揍欧尼一拳?就当是赔罪了。”那孩子噗嗤一下就笑了,不好意思的擦擦眼睛,抱怨道:”好吧,这样子看起来更逼真了。“
    这时夏天走了进来,“昭贞欧尼,他们来了。”
    听到这话,金炫廷的眼睛顿时瞪了起来,难以置信地望着刚才还因为自己哭唧唧的孩子,“喂,不要吧,我们才跟k帮暂时停火。”
    “开什么玩笑,他们知道你的真实身份,以后肯定是个大隐患,不如现在就干掉。”秋昭贞已经恢复了话事人的模样,将手中的一叠纸交给正在等待的李夏天说:“我马上就过来。”
    李夏天接过她手中的东西,回到灵堂,不理前来闹事的“杀人凶手”的挑衅径直走到门口,关上灵堂的大门,奋力一扔,手中的白色纸钱节节高升,三层开花飘满天。背后,隐隐约约的能听见年轻话事人的声音:“给我打!往死里打!”


评论(27)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