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The Secret

T'sheepi:

(警告:自白/非剧情向/意识流,短篇完结)


我是Maria Hill,神盾局的前任指挥官。我有一个秘密。 

秘密这个词通常来说并不存在于我的词典里,因为通常来说我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至于组织里那些不能让别人知道的事情,它们只是会统统地被归类于“你们哪怕是进坟墓也不需要知道的那些事”一栏而已。但是现在,我有一个秘密。

让我想想这个秘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产生的。

算了,具体时间只是个无关紧要的细节罢了,再者,我也不太能确定这颗蘑菇到底是什么时候发芽的,我只能说,在那天早晨一觉醒来的那个确定的某时某刻,我清楚的发现,秘密,在这里——哦对,你们无法看到我动作——秘密,在我的头脑里,第一次开设了属于它自己的专栏。

那天一大早,我听见我的床垫发出轻微的吱呀声,然后我醒了。这是职业病,你必须时时刻刻保持警觉,哪怕在睡眠中,也要能对轻微的动静迅速产生反应。我醒了,睁眼看见一个曲线完美的背部。

还有略微垂过肩膀的红发。

我没动,花了一秒钟克制住了自己的舌头,又花了一秒钟决定这件事谁也不能告诉。然后我看着那个一丝不挂的身影毫无声息地走进洗手间,再出来的时候,我俩都已经全副武装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有了一个秘密,而我们还有任务要继续。这绝非是个理想的情况。

对于前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发生,我不会向你们隐瞒。事情就是像你们所猜测的那样,我们做了些少儿不宜的运动;至于原因,是因为我想这么做而已,我认为她也是一样——虽然可能我俩的目的可能并不完全一致。但毕竟这种事嘛,本来就是两厢情愿。我们一起出任务,住在同一个小房间里,分享同一张床,一切都发生地极为自然。事实上,我们两人称不上亲密,虽然关系还不坏,但作为朋友的机会远小于同僚,这种关系经过那天的事情以后也并没有发展得更进一步。我承认,这一点还是挺让我失望的。

有了这个秘密以后,世界变得不爽了很多,因为要保密起来,真的很难——

等一下,关于这个秘密的具体内容,我觉得首先还是应该逐字逐句地告诉你们,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解。听好,这个秘密不是“我和她上了床”,而是“我爱她”。因为就上床来说,一来,那是第一次,但并不是唯一一次;二来,这也就只能算是个人隐私,而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秘密,我们只是都没有对外说,却也没有想着刻意地去保守。但后者就不一样了,每一次看到她离开的背影,我都想告诉她“小心点,我不想看到你受伤”“我很在乎你”“我爱你”,并希望她能亲口告诉我她对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这就是区别。

——说到保守秘密啊,可不只是简单的“不说”而已,你们应该都知道,潜意识的肢体动作是怎样轻而易举地暴露一个人的内心的。从那以后,我发现自己有时候注视着她的时间会比注视别人的时间要多,在她出任务期间听到有特工遇险就会有些紧张。我不否认以前就很在意她的事实,但那个时候不会去多想,不像后来,躺在床上会想念她的味道,想着她那“无规律来访”的下一次会是哪一天。

她大多时间都会在半夜翻窗户进来,然后像猫一样钻到我床上,有时候会折腾一晚,有时候只是睡觉。当然,前者的几率比较大。

有一次,她的任务出错失联,我傻兮兮在局里关注那件事故关注了两天时间,结果最后回到安全屋,却看到一身血污缩在沙发里的她。那是我们走得最近的一次。我把她清理干净,照顾了她三天直到她能自主下地走路,然后我们第一次兼唯一一次在床以外的地方接吻,我想我们都有一点情不自禁。最后她瘸着腿自己回局里作报告去了,装作什么也没发生。那个吻,我们没有再提及过,事实是,对于这段关系我们从来都是心照不宣地避而不谈,更别提去面对可能存在也可能只是幻觉的什么感情。

作为一名特工,我们都是消耗品。作为一名时刻要与死亡抗衡的特工,我们都清楚什么需要,什么不需要。前者比如武器,后者比如牵挂。而至于爱?早就归列到违禁品选项了。只有当你毫无顾虑的时候,你才能做到完全的冷静与果敢;当你没有牵挂的时候,才能绝对的无畏而免受伤害。

所以这个秘密,我不能告诉任何人。她注定将成为我的弱点,但我,决不能成为她的负担。


好了,说完了,我感觉松了一大口气。至此,我不确定心里的蘑菇还会不会消失,但这个秘密再也不需要是一个秘密了。至此,我,Maria Hill,又将再次成为一个没有弱点可循的满分冷血特工了。

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疑问——

如果当初我把这个秘密向她泄露了,我们现在会不会是另外一个结局?也许坟墓里的是我,坟墓外的是她?

哎,罢了,何必去纠结于一个无解之谜。


-----------------------------------------------------------

(番外)

我叫Natasha Romanov,代号黑寡妇,我是个间谍,也是神盾局的特工。

由于出生和职业的特殊,我注定会拥有数不清的秘密,个人的,组织的。在某个事件当中,我曾曝光过许多秘密,然后随即便又要背负得更多。

因为这些秘密,我遭受过无数次暗杀、追捕,以及各种各样的酷刑,但它们并不能真正地伤害到我。也许只有一个秘密除外。

这是个私人的秘密。它的全部内容就只有一个名字,别抱怨说只包含一个主语或宾语的秘密根本算不上是秘密,因为我若加上动词,那它便会成为我致命的弱点。

好了,就说这么多,那个名字是这样念的:

Maria, Hill。


评论(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