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希寡】玫瑰与枪(01)

太帅了!大赞啊

锦衣:

Chapter.1 A Female Agent from USAF


佛罗里达州,廷德尔空军基地。


今年的九月十八日有个好天气,阳光温暖而和煦,玛利亚·希尔躺在第一空军基地训练场的草坪上,享受着难得一遇的休憩时光。按理来说,一向严格要求自身的希尔士官是不会放过一丝提升自我的时间的;然而在这个空军成立58周年庆暨同届士兵入伍三年服役期满的日子,心情不错的希尔纵容自己享受这美好的上午时光。


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玛利亚·希尔佩戴的蓝牙耳机中传来集合的指令。松散的姿态在瞬间转换为规整的模样,从草坪上跃起希尔恢复了惯常的严肃气息,依旧指令小跑前往基地正门前的平地。已经到达的士兵们按照编制站在了相应的区域里,希尔则站在了人数稀少的最右一列,眼神定在前方墙面的空军军徽上,十三颗星星与展翅欲飞的老鹰,一如三年前入伍仪式时一般耀眼。


                                                                              


 


在士兵们列队集合的同一时间,廷德尔空军作战司令部的办公室里也展开了一场颇为焦灼的争论。


“空军里能达到ArmedServices Vocational Aptitude Battery (军队职业倾向测试)90分以上的也有不少,但这是空军历史上第一次有17岁的女性考到92分的成绩吧。”黑皮肤、黑眼罩加上黑风衣,若是在大街上看见这位仁兄,不少人都会将他划入黑手党的范畴吧。


“尼克·弗瑞局长,我想要提醒您,玛利亚·希尔士官是第一空军在今后十年里的重点培养对象,有望成为最年轻的战斗机联队女队长。”第一空军的行政负责人索迪尔上将明白这位神盾局局长每到一处必会洗劫一批人才,但也不希望空军的后备力量损失过大。


弗瑞摸了摸他的黑眼罩,另一只眼的视线仍落在玛利亚·希尔的档案上,片刻后才重新开口:“上将,对我而言,玛利亚·希尔是可以成为神盾局最年轻的女性指挥官的人。”


话已至此,索迪尔明白自己打消不了弗瑞带走玛利亚·希尔德决心,想想对方手上拿着总统特批的征召令,他无奈的回应:“好吧,你可以去和希尔军官谈谈了。”


“谢谢您的慷慨。”尼克·弗瑞的表情可一点都不像感谢,他打开门,走出了办公室,准备去仪式现场找人。


                                                                               


 


玛利亚·希尔对离别一事并没有特别的情怀,想留下的留下,想离开的离开,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自然会有志向一致的战友与同事。退役离开,换个角度思考,不过是愿望的一种达成吧。用半分钟对这件事做出了总结性陈辞的希尔开始想明天要进行的晋升审核流程,她确信自己将可能要出的题目倒背如流,但这并不妨碍她再温习一遍答案。


“希尔士官,我们需要谈谈。”尼克·弗瑞准确地找到了目标,毕竟最右列的希尔可算是万草丛中一点红。他对自己的眼光满意极了,不管是从近处还是从远处观望,玛利亚·希尔笔挺的身姿就像是枪杆一样,考虑到这双大长腿,尼克·弗瑞把规格定在了狙击步枪一类。


希尔没有犹豫地走出队列,虽然面前的弗瑞没有身着空军军服,但从他能出现在这个时刻就可以推断他较高的地位。两人行至希尔先前休憩的训练场处,开启了对话。


“玛利亚·希尔,其母亲因难产而死,自出生起遭父亲冷遇,自学拳击、散打,17岁高中毕业后自愿参军入伍,在ASVAB考试中取得92分,选择空军部队,并在服役3年间表现良好,晋升为高级士官,并可能在明天的晋升审核中更进一步。”尼克·弗瑞回想着刚才浏览的档案,“没错吧?”


“完全正确,Sir.”希尔思考着对方的目的,难道是明天的审核需要提前考察备选者?


“尼克·弗瑞,神盾局局长。”弗瑞伸出手,才想起该进行自我介绍,“其实全称应该是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我希望你能记住这个名字,毕竟你即将成功一名神盾局的特工。”


                                                                              


 


“所以我们目标跟所有漫威漫画和超级英雄一样,是和一切恶势力做斗争且守卫世界和平?”玛利亚·希尔入职的第一天实在啃神盾局历史中度过的,同时少不了和尼克·弗瑞走街串巷了解这栋大楼的构架与接下来的工作分配。


“可以这么说,希尔特工,你觉得我们和超级英雄哪个能把这份工作做得好点?”扫描完通行证,弗瑞带着希尔进入了特工休闲中心,准备在吃午饭的同时解决掉这位初来乍到但过分较真的女特工的大部分问题。


“毫无疑问是体制的力量更大,但前提是神盾局能够良好运转;超级英雄更像是赌博,二战时的美国队长也死去了不是么,现在还能有多少超级英雄存活。”希尔要了一份牛排,长期的体能训练让她格外注重对肉类食物的摄取,“下一个问题,为什么周围人的目光都朝我们这儿看,作为局长你很少走亲民路线到这里吃饭吗?”


弗瑞抬头扫视了一遍,刚刚还议论纷纷探出头来观察的特工们又老实低下头吃饭了:“你大概可以观察到神盾局的男女比例,女性本来就少,何况你是我亲自带回来的特工,没经过那一系列繁琐的考核流程。”


“不过你不用在意这件事,下个星期你和我一起去见一见一位顶级特工,或者说是一个活体超级英雄式人物,只不过她的做派和美国队长大相径庭就是了。”弗瑞补充道。


“我会准备好的,”干净利落地吃完牛排,希尔端起盘子准备离开,“不过我可不愿被人看成花瓶。”


                                                                              


 


不得不称赞神盾局的人文关怀比空军基地高了几百倍,特工休闲中心的餐饮部在白天是食堂,到了夜晚就开启酒吧模式。霓虹灯狂闪,小型舞台上还有特工乐队在弹奏乐曲,第二天没有任务的特工们用酒精挥写出一章纸醉金迷的剧本。


感觉很不靠谱啊。玛利亚·希尔觉得如果自己能当上领导,整改是必须的,谁让台上乐队演奏的歌曲恰巧是她父亲喜欢的呢。要不是听说这里周五会有一场特工指挥比赛,她才不会浪费宝贵的时间来到酒吧呢。


这场小型指挥比赛的主持人是西特维尔特工,这让希尔的眉头再度蹙起,什么时候当个特工这么容易,就算是外勤人员也该保持良好身材才对。


一个小时之后,大屏幕上跳出红字“WIN”昭示着这场模拟沙盘混战终于有了胜者,并且刷新了指挥比赛的消耗兵力最小值的记录。台上的西特维尔背后有点冒汗,作为全程的围观者,他清楚看到了这支胜利部队的指挥官有多冷血果决,不禁产生了这么厉害一定是个大叔级腹黑高官的想法。


片刻后屏幕上又跳出“MariaHill”的名字,全场一片哗然,左顾右盼想找到这个之前公认“花瓶”,却发现希尔已经消失在人群之中。


急救场的西特维尔支持人只好放出刚才希尔的指挥录像来弥补没有胜者上台发言的空缺,再度引起了一阵躁动。


于是,三天后希尔出现在弗瑞局长身边时,四周终于安静了。


看来效果很好,希尔满意了,露出一丝微笑。



评论

热度(3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