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希寡】玫瑰与枪(03)

锦衣:

Chapter.3 The first mission with her


清澈的水流在波托马克河中肆意舞动,跃起的银白色的浪花与三叉戟大楼交相辉映;此刻阳光明朗,白云悠悠,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晴天。对玛利亚·希尔来说,在大多数这样的天气里,她是在第七层的办公室里汲取战略指挥与计算机安全知识,并适时前往地下训练场活动身体。然而今天似乎有一些不同,希尔的通讯器上出现了红色的MISSION字样,代表有人在二层的外勤后备处等着她的到来。


按捺下脑海中涌上的任务猜测,希尔将配发的武器与证件带好,走向电梯口,按下数字二。不消几秒,伴随清脆的“叮”声,希尔到达了目的楼层,循着指示牌走向外勤后备处,她看见了一抹熟悉的红色。


“嗨,希尔特工,合作愉快。”娜塔莎察觉到她的到来,转过身来,笑着朝她打招呼。


希尔点点头,不知道如何回话,她还不太擅长应付自来熟的类型,在学校或者空军里,偶尔有些自来熟的男生,都被她毫不留情的冰冻了,当这次的对象换了性别时,她有些不知所措——既觉得不该太冷淡,又不知道如何热情。


还好负责管理外勤任务的特工已经把档案放在了希尔面前,看着神盾局标志下尼克·弗瑞的签名,希尔刚刚压制住的波动又开始不受控制,以她二十年的短暂人生来推理,再多给她一次机会也得不到正确答案。好在多年来希尔养成了爱岗敬业的好习惯,转瞬间已经将任务的全部信息印刻在了脑子里,通过数据传输得到一份电子版拷贝之后,她看向娜塔莎准备和对方一起去停机坪前往目的地。


                                                                              


 


“热爱美国大地的俄罗斯富商,看来用哪种语言和他讲话是个问题,”娜塔莎一手托着腮,一手滑动着手机屏幕,“不过希尔特工,你真的不考虑和楼下的卡瓦尼特工约会吗?我看他在特工考核时眼神都没离开过你。”


“罗曼诺夫特工,麻烦提交一份交易申请,我们需要那位叫斯特洛夫斯基先生手上的档案,但是他只接受以物易物,从他给出的物品清单来看,神盾局还差一瓶私人珍藏的葡萄酒和一颗南非产得黄宝石原石才能打动他。”希尔最终决定用最简单的方法应对娜塔莎·罗曼诺夫特工为她提供的各种约会信息,虽然她对于这个代号为黑寡妇的顶尖特工有着不小的好奇心和敬佩感,但在她私人生活的处置上她不打算让任何人插手,“恰巧这两个物品都在一个城镇,黄宝石的拥有者已经同意交易,但那瓶葡萄酒的主人却在昨天遭遇车祸去世,我们必须在八小时之内亲自去他位于郊区的酒窖中取得这瓶葡萄酒,否则就赶不及完成交易。”


娜塔莎饶有兴致的盯着希尔,等她语音落下后也及时回应:“在和你说话之前我已经提交了交易申请,顺便拜访了一下那位死亡先生别墅的安全系统,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地方。”


“哪里奇怪?”希尔拉动飞机操作杆,准备进行降落,当她坐在飞机驾驶员位置上时,好像与飞机融为一体,连降落时常见的摇晃幅度都要少得多。


“我不能轻易的修改这个安全系统,这就是问题所在,”娜塔莎·罗曼诺夫特工显然对这一点很不满意,虽然她手上只有一部手机,但这不代表她可以轻易接受困境,“如果我想完全修改安全系统让我们毫无阻碍的进去,我必须要找一台电脑或者用手机破解几个小时。”


飞机停稳,希尔解开身上的束缚,将随身携带的武器又检查了一遍,平淡的说:“那我们就按照死亡先生的规矩来吧,只要修改安全系统让它有点细小的改动,我们进去时不至于迎接重机枪的洗礼就行。”


“好吧。”娜塔莎也带着她心爱的小手枪下了飞机,“你先去别墅周围探清情况,我把黄宝石拿到手之后和你汇合。”


                                                                              


 


在空军基地里辅修计算机工程的希尔特工此刻的黑客水平显然没有饱经风霜的罗曼诺夫特工多,于是她只探查了别墅的外围,并粗略浏览了该处安全系统的设置。如意料之中,希尔也没有找到短时间内迅速修改安全系统的办法,但她确信这里的火力布置足够在一瞬间让两名神盾局特工灰飞烟灭。


于是她只好安静在一旁花园的长椅上等待娜塔莎的到来。没过多久,满面春风的娜塔莎就出现在她的视野里,看见这样的表情,希尔明白黄宝石已安全到手,半个任务算是完成了。


“来的路上我已经完成了攻略死亡先生别墅的前置任务。”娜塔莎对希尔进行具体的讲解。葡萄酒藏在别墅地下一层的酒窖里,那里的酒窖有固定的出入时间,每两个小时有五分钟的出入时间,在其他时间内进出即使通过了最高权限认证也会被当做入侵者对待。娜塔莎已经伪造了进入权限,但两个人必须在五分钟之内找到葡萄酒并出来,否则只能等待两个小时之后的机会。


希尔点头表示理解如何行动,却有更多的疑问出现,比如只是一个酒窖为什么要这么多防备,如果该酒窖或者那瓶葡萄酒有着更重要的秘密,那俄罗斯富商的要求就变得可疑。介于时间有限,希尔决定先完成任务,再考虑其他事情,毕竟对于这个任务是弗瑞审批的,也许他已经将这些利益交换考虑得非常清楚了。


                                                                              


 


酒窖验证了希尔的预感。一般储存葡萄酒的酒窖温度维持在11℃左右,即使是有特殊要求的品种,也不该超过8~18℃的范畴;但这个酒窖铺面而来寒气与凝着冰晶的酒盒让希尔感到一阵冷颤。反观娜塔莎倒没有任何不适,希尔猜测一方面是她体内的血清改造了她的适应能力,另一方面,俄罗斯人本身就是活在低温中的战斗民族。


寒冷给寻找那瓶特殊的葡萄酒带来了不少麻烦,由于酒盒覆上了薄冰,字样模糊不清,每一个都需要铲掉辨认。两人刚刚找到一半,娜塔莎设置的定时器就亮了起来,提示两个人只剩三十秒的时间。幸运之神显然没有眷顾两人,在最后的三十秒里,她们还是没能找到正确的物品。


皱了皱眉,希尔在来之前虽然做好了如果被困两小时的打算,但预计可是在舒适的酒窖而不是寒气逼人的冷藏室里呆着。念及于此,希尔决定先找到那瓶葡萄酒,再探索一下冷藏室的秘密,要不然可算是亏本了。


“这里。”这一回是娜塔莎快乐一步,她在木架上先发现了目标,和手机里的图案一对比,确认这是真品无误,只是葡萄酒瓶里的液体已经冷冻成固体状态,再解冻也不可能有原来的口感,让娜塔莎也察觉到蹊跷,“如果不是要喝,就说明里面有更重要的东西。”


希尔和娜塔莎同时盯住了瓶中的冰块,但深红色的表层阻挡了两人的目光搜寻。希尔拿出另一瓶酒,将酒瓶砸碎,一阵摸索之后发现瓶中有一个金属零件。“看来我们需要先汇报这个情报了。”娜塔莎看见零件上刻着的字母,一时间虽想不出零件的用处,却也知道它不该出现在这里。


半分钟之后,从神盾局总部传来回应,此次交易中止,等待其他特工到来带走所有酒盒。收到指令后两个各找一个角落坐下,等着两小时之后的通行时间——也许不用到两小时,如果神盾局的速度足够快的话。


娜塔莎坐在一角用手机查询有关刚才的零件制造商的消息,一晃一个小时过去,等她再抬头的时候,对面的希尔已经将头埋在双膝之间,不时轻微抖动的身体传出虚弱的信号。联想到昨天在神盾局购物中心看见希尔买某样卫生用品,娜塔莎更加肯定现在发生了什么。


    努力抵抗寒冷的希尔突然感到一股温暖的气息靠近,她知道只能是娜塔莎,因此放弃了防御的举动;然而出乎希尔预料,她的头被轻轻托起,一股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她的脸庞,贴住了她的唇。



评论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