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第十四章 梅琳达·梅

嗯…我重启这篇文了…争取一周一章吧…争取…

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

    玛利亚希尔很想知道自己的生活是从何时开始变得如此…有趣的。

    有趣是一个不太准确的形容,不过对于年轻的八级特工来说,每天被神盾局顶级特工黑寡妇花式追杀倒是给她不动声色的特工生活增添了一丝意料之外的刺激。

    希尔正在开车去上班的路上。三叉戟大楼坐落在波托马克河畔绿树环阴的一角,大隐隐于世。每天都有上万号特工进进出出,各方机密,停机坪起飞降落,有条不紊。

    她刚刚拐下了395号国道,转上通往神盾局的那条林荫大道。现在正是换班时间,路上来来往往的车流量不小。收音机里放着早新闻和天气预报,玛利亚希尔在拐弯的时候下意识的做了一个闪避的动作——上次她就是在这里被“击毙”的。

    不过看来今天黑寡妇并不打算在她上班的路上对她进行暗杀。

    希尔曾经跟娜塔莎争论过这个问题,一个职业杀手怎么可能会傻到在神盾局上班早高峰的时候去刺杀一个高级特工,这不是自找麻烦吗?

    黑寡妇漫不经心的说:“你不能指望杀手只会在你觉得合理的时间出现,那样就太天真了。”

    “可是这个举动并不合理,没有人会蠢到那个地步。”希尔的话刚说完,对方就已经掏出枪来了,缓缓将枪口顶在她的额头上。

    “我们现在在神盾局内部,我扣下扳机,十分钟之后我就会离开这栋楼。”

    “是啊,”希尔蓝色的眼睛灼灼的盯着她,笑了:“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有你的战斗力,你说是吗,黑寡妇小姐?”

    结果是娜塔莎发出了一声意义不明的“哼”,然后扭动着腰肢摇曳生姿的走出了她的办公室。

    今天玛利亚希尔终于“活着”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并且万幸的没有在打开办公室的第一秒就被入侵神盾局总部的敌人击毙。

    她还记得三天前自己打开门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红发的女人正翘着二郎腿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只手稳稳的端着枪,另一只手在翻看着搁在大腿上的资料。

    希尔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越权了,罗曼诺夫特工。”

    黑寡妇漫不经心的看了她一眼:“这是七级权限的文件。还有,你已经死了。”

    年轻特工叹了口气朝办公桌走过去,“死亡也阻止不了我需要在中午之前完成桌上那一大叠文件。”然后她就听到“咔擦”枪上膛的声音,下意识的往下一躲,就听见一声空响。幸好黑寡妇还没有发疯到在神盾局高级特工区内开枪射击。

    “永远不要相信一个拿枪指着你的人,希尔特工。”黑寡妇端着枪绕过办公桌,却忽然愣住了——办公桌的这一边什么都没有。

    她立刻反应过来,刚要回头,一个冰冷坚硬的东西已经顶在她的腰间了。耳边传来希尔冰凉的嗓音:“多谢提醒,罗曼诺夫特工。现在,不如我们都把枪收起来,然后你告诉我今天来到底有什么目的?”

    那天希尔学会了如何蜷缩在办公桌后面那块狭小的视觉盲区里,然后悄无声息的溜到敌人身后去。这项技能将在之后的岁月里帮她躲过数场暗杀。

    而今日,希尔检查了一下时间,离上班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她决定先去训练场做一点运动。

 

    高级特工训练场永远都不缺过度敬业的特工,今天亦是如此,还没到上班时间,宽敞的训练场里就已经充满人声了。

    希尔拣了一个安静的角落,先热了一下身,然后做一组搏击动作。

    “你不去看看么?”旁边一个声音轻飘飘的说。

    年轻特工没有停下自己攻击沙包的节奏,“有什么好看的?”

    “黑寡妇和——看来明显是未来的副局长,维多利亚汉德,正在那儿打得热乎呢。”身边的人停下了动作,看着她。

    希尔扶住自己的沙包,转过身去,笑笑说:“早上好啊,梅琳达。”

    梅琳达·梅算是希尔在神盾局的老熟人了,当她还是菜鸟时期就有幸跟这位雷厉风行的亚洲女人一起合作过,也十分欣赏。

    “我还以为你一直很喜欢黑寡妇呢。”梅一边松着筋骨一边说,“来一局。”

    “好。”希尔还未准备好,对方已经一拳挥来了。幸好年轻特工已经习惯被黑寡妇偷袭了,几乎是下意识的一把拧住对方的手腕。

    “永远不要后退,”记不得是哪次被打得神志不清的时候,她听到黑寡妇的声音对自己说,“那样只会给对手更大的空间。”

    希尔一把接住对方挥来的左手,骨头被震得生疼,“我可不像寇森那样收集她的卡片。”她在咬紧的牙关间说道。

    “老天,”梅琳达翻了个白眼,双手依然在她的桎梏之中,两人陷入纯力量的角斗之中,“他跟你说过他新收到的限量版美国队长的卡片了吗?”

    “没有。”希尔一个单词还没说完,对方就一个拧身撞进了她的怀里。她立刻护住下盘,躲开了梅凌厉的脚下攻势。

    “你知道我对你有身高优势,这个姿势对你不利。”希尔压制着对手,有些得意的说。梅试着把她甩掉,可是几次都不成功。

    “是么?”女人轻笑一声,然后希尔就觉得一阵天旋地转。看来这群女人都有喜欢把她当沙包一样扔来扔去的习惯。

    她借着力在地上滚了半圈,稳稳的站了起来。

    “你最近的进步倒挺快的。”梅琳达上下打量着她,“八级特工有新的训练课程了?”

    希尔摇摇头,接过她递来的毛巾:“只是挨揍的次数更多了而已。”

    此时那边似乎散了,特工三三两两的走出来。“您觉得我还有哪里需要进步的?”维多利亚汉德一边将头发放下来,一边问身边的黑寡妇。

    “加强防守,不要总是进攻,这样会暴露太多破绽。”黑寡妇依然是那样风姿绰约,就好像是从运动广告现场出来的一般,连一滴汗都没有掉。她虽然看着汉德,可那双狐狸般的绿眸却轻飘飘的扫过正在背景里说话的希尔和梅。

    梅收起看着那两人的目光,摇摇头,“说实话,我还以为会是寇森呢。”

    “为什么,”希尔笑着随她一道往更衣室走去,“就因为他是弗瑞的忠实追随者?”

    “那个,还有他没那么张扬。”梅收起了话头,“你今天忙不,有什么工作?”

    “每天都忙。”希尔一想起今天的日程就觉得头大,“我今天要准备一份证词,明天接受国会质询,CIA又来告状了。”

    “你把接受国会质询说得像是开车超速了被开罚单似的。”

    “相信我,我去国会的次数比开车被贴罚单的次数要多。”希尔苦笑一声。然后两个人就分头各做各的事去了,再无他话。

 

     下午五点半,许多特工已经陆陆续续地准备下班了。希尔收拾好一天的工作,打算在回家前再去侦查一下之前拦截的一个疑似国内恐怖组织的窝点。那个窝点最近安静得不像话,连寻常的武器交易似乎都停滞了,让她有些怀疑他们是不是在酝酿着什么更大的计划。

     年轻特工换上便衣,芝加哥大学的连帽衫和一件皮夹克,两支配枪。她刚坐进自己的车里,副驾驶的门就被人拉开了,一个人影钻了进来。

     希尔立刻伸手去掏枪。可是她的手还没伸进口袋,手腕就被捏住了。

    “是我,开车。”黑寡妇没有看她,直直的盯着眼前的路。

    希尔盯着她半天,意识到对方是不会大发慈悲告诉自己她要干什么了,无奈的摇了摇头,拉下手闸,将车缓缓驶出三叉戟大楼的地下停车库。

    “去哪儿?”她问。

    “直走,上395,然后在市中心下高架。”说罢,来人毫不客气地将两只脚翘在了她的仪表板上,眯着眼懒洋洋地看着窗外。

    希尔强压下想要把她直接扔下车的冲动,“能告诉我这是去哪儿吗?”

    “到了就知道了。”

    于是两个人在无言中行驶着。希尔偷偷打量着旁边的娜塔莎罗曼诺夫。令人闻风丧胆的黑寡妇此时穿着一件驼色风衣,红色的卷发披散下来。她看起来有些疲惫,陷在副驾驶座里,显得整个人都小了一号。

    希尔注意到她的额头上贴了一小块创可贴。她在脑子里搜索了一番,不记得今天有任何需要黑寡妇参与的大型任务。

    “训练的时候不小心被人踢到了而已。”黑寡妇显然是注意到了她探寻的眼神,冷冷的来了一句。

    “维多利亚·汉德?”希尔皱眉,“我没有想到她居然有那么厉害。”

    黑寡妇发出了一声类似轻笑的声音,“不是她。就她的水平,还近不了我的身。”

    然后车里就又陷入了沉默。过了一会儿,娜塔莎才吐出一句话:

    “是你的小朋友,梅琳达·梅。”

    希尔点点头,“她是挺厉害的。”

    她听到副驾驶座上的人轻笑了一声,然后低低地用俄语说了两句什么。虽然语法稍微有些奇怪,但希尔还是辨认出了那是句非常…缤纷的,脏话。

    “那么能告诉我,我们这是要去哪儿吗?”年轻特工不屈不挠的想要知道。

    黑寡妇叹了口气,“我们是去拯救你。”

    “拯救我?”希尔一挑眉毛,“我想我现在最大的危险就是被黑寡妇杀死在车里吧。”

    “就在这儿,找地方停车吧。”黑寡妇忽然说。

    希尔一抬头,就看到一座购物中心正伫立在自己面前,外立面上挂着各种奢侈品牌的巨幅广告,橱窗里摆着绚丽缤纷的假人和装饰。

    “下车。”黑寡妇也懒得废话,直接下了车,高跟鞋清脆的敲击在路边的水泥面上。

    “我们要拯救你糟糕的正装品味,高级特工玛利亚希尔同志。”


——————————————作者的话——————————————————————

我终于决定重启这篇文啦!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留言,多给我点动力才能写完这篇目测巨长无比的正剧向。

首先说一下,这篇文不完全是MCU世界观的,会掺杂一些漫画里的设定。比如Victoria Hand之后不会被一枪爆头,还有寡姐表面上是7级特工,但是实际上是10级,是弗瑞最信任的人之一。

因为是正剧向,所以希寡两人不太可能每一章都黏在一起。作者的视角是在年轻玛利亚希尔逐渐成长为副局长这条线上的,所以可能小副局的戏份会多一点(毕竟在电影里面就是一个被忽略的打酱油的。)

然后关于这一章,我想写写希尔跟神盾局里这些特工们之间的关系,包括梅姨啊,寇森啊,这些。因为从神盾局特工的电视剧里面,我们能感觉出来希尔跟梅姨可能还蛮熟的,连梅妈都认识她。然后梅姨跟寡姐也交过手,还有寡姐的号码,所以就想在这段三角(并不!)关系上再拓展一些,看看三个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有关于小副局的审美问题…好吧,MCU里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在漫画里常年直男黑T,直男高领毛衣的小副局…呃…不过可以理解,毕竟她是被家暴的单亲爸爸养大的,之后又进了军队,估计没有什么培养审美的机会。但是后来为什么这么会穿衣服捏,就脑洞了一下寡姐的养成路线。

然后,有什么问题,意见和建议,都欢迎在留言里提出!

评论(9)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