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第十六章 菲尔·寇森的任务(上)

光一个上就写得我快要死掉了,5000字…反正这章也是信息量巨大。

p.s.我并没有加入什么奇奇怪怪的CP,所以如果你感受到了什么JQ,那一定是眼睛的业障。

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

    第二天,经过一个上午的互相责难,理论上不存在的情报机构的管辖权撕扯,以及之后皮笑肉不笑的互相吹捧和深入的试探和威胁之后,玛利亚走出了国会的大门,留下一个气急败坏却又无可奈何的中情局副局长。

    当希尔回到神盾局的时候,已经有人在办公室里等她了。

    “寇森特工。”她客气的问候道。穿着西装的男人此刻正在小心翼翼地撕开一包超级英雄卡片。

    “希尔特工,你回来了。”男人抬起头来笑着看着她。他注意到了她身上的服饰,“很高兴你终于意识到穿西装的好处了,神盾局的制服让你看起来总像是在要去拿枪射杀人的路上。”

    “刚从国会质询回来。”希尔一边说着,一边将西装脱下来在衣柜里挂好,转过头来看着正眯着眼冲塑料袋里瞅的寇森,“有何贵干?”

    对方没有立刻回答她,只是骂了一句:“妈的,又不是那张!”然后从塑料袋里掏出一张小卡片,“黑寡妇的卡片,你要吗?”

    希尔用看死人的眼神盯着他,直到寇森讪笑着将手中的卡片收了起来,“放心,我找你是有正事的。”他说,“不好意思我查看了一下你最近执行的一次任务,通过圣迭戈港走私高杀伤性武器?”

    “嗯,怎么了,有进展吗?”

    “我最近的一个案件可能跟你的这个有关,他们在活人身上进行某种人工神经的实验。最近我们追踪到他们利用圣迭戈港走私一批他们的原型产品。”

    “走私那么多,你怎么确定就是同一伙人呢?”希尔接过对方递来的文件夹,一边翻看着一边问。

    “我们找到了他们的账簿,之前有一批货是发往尤马沙漠的。”寇森说,“第8页。”

    希尔迅速地翻到那一页,眼睛扫过上面的内容。

    “而且神盾局之后在你们扫荡的那个基地里查到了我们的产品。”他继续道,“物品列表项D-13号物品。”

    “看来我们追查的是同一伙人。”希尔又看了一眼,得出结论。

    “看起来是这样。”寇森抱着胳膊说道。他抬起头来,笑眯眯地看着面前的年轻女特工:“所以你想要两案合并一案吗?我们可以共享信息。”

    希尔耸肩,“没有问题。”寇森是一位非常值得信赖的特工。他的年纪比他们都稍长一些,经验丰富,而且脾气特别好,又忠心耿耿。希尔没有直接问,但是猜想他一定也是神盾局副局长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寇森点点头,将手中剩下的那份文件递给她,“这是我们最近追查到的他们的实验农场。根据我们的卧底的反馈信息来看,他们在罗德岛以南两海里的一个小岛上建造了一个监狱,在那里利用活人进行人体实验。”

    看着她接过了文件,年长的特工满意地打算离开。

    “你知道科技部有那种透视仪,可以让你看清楚包装里面是哪张卡对吧?”身后传来一个没有感情的冰冷声音,“你可以借来用。”

    寇森转过头来,好笑地看着这个过于冷漠的年轻人,“那就没有乐趣了,不是吗?”

    希尔不理他,专心地看着手中的文件。寇森摇了摇头,轻飘飘地丢下一句话就走了:

    “那张卡片我放在你桌上了。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你是个黑寡妇的超级粉丝的。”

 

    “维多利亚·汉德的评估报告。”红发特工走到神盾局局长的办公室前扔下一叠文件。

    尼克弗瑞正皱着眉头盯着眼前的电脑屏幕,丝毫不为文件所动。不过黑寡妇也没有太惊讶,毕竟她也觉得汉德特工并不是最适合的人选,或许只是在混淆视线而已。

    “怎么了?”看到弗瑞一脸凝重,她关心地问道。

    “委员会的那群老混蛋们叫我递交一份四人名单和我的第一人选,将由他们从中挑选出副局长。”中年男人翻了一个大白眼,斜着眼看着黑寡妇。

   “你拿不准是不是一个陷阱。”娜塔莎明白他的意思,世界安全委员会并不是有求必应的仙女教母。

    男人缓慢的点了点头,“是…”

    “而且你内心并不希望有一个会阻碍你做事的二把手。”

    弗瑞露出了一个面目可憎的笑容,“娜塔莎,你真是太了解我了。”

    “不过四个人的名单,”黑寡妇掰着手指,“寇森、希尔、汉德,还有谁?”

    “我不能冒险让委员会去查你的底,巴顿要是当选那就太可怕了。我在想梅琳达梅。”

    黑寡妇明显地露出了一个不太友善的表情,似乎那个名字激起了些不愉快的回忆。尼克弗瑞看到她这个样子,几乎笑出声来:“我听说你被她狠狠教训了一把呢,黑寡妇。”

    “我只用了正常人的力量,不然的话此刻她早就断胳膊折腿在医院躺着了。”娜塔莎朝他扔了一个充满杀意的眼神。弗瑞又笑了两声,这才恢复严肃的表情。

    “对了,还有一件事。”他说,“你还记得一个叫做马克·斯克莱塔的特工吗?”

    黑寡妇回忆片刻,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斯克莱塔?他不是退休了吗?” 

    “这就是问题。”弗瑞点点头,“系统显示他的人事档案最近被人调阅过。”   

    “这就有些奇怪了,”黑寡妇看着他电脑屏幕上的内容,“谁会去调阅一个已经退休好多年了的低级特工的档案?”

    “我猜想是跟…你懂得,和你有关。”弗瑞的脸上也有同样凝重的表情,“但是当年你加入神盾局之后,我们就把之前所有关于黑寡妇的档案内容都删除了。”

    “所以那上面没有当年他追捕黑寡妇的档案。”娜塔莎确认道。

    “有他去那些地方执行任务的记录,但是任务内容只是追捕嫌疑犯。”弗瑞点点头,敲了几下键盘,显示出一份新的技术部的报告,“而且我们不知道是谁调阅了这份文件,记录被人修改过,隐蔽了特工ID。”

    “外部入侵?”娜塔莎凑到电脑前,敲了几下键盘,调出神盾局系统的内部记录,“不像是外部入侵。一切都像是通过合法手段调阅的,除了隐蔽ID那个部分。”

    “任何7级以上特工都有权限调阅这份文件,关键问题是谁有那么好的黑客技术隐藏了自己的身份。”弗瑞说着,看到黑寡妇脸上又流露出了当年他第一次见过的那个冷血杀手的表情。如果任何人威胁到了黑寡妇的话,弗瑞相信她会毫不留情地先杀了对方再说。

    “总之,我们不知道对方的意图是什么,所以先警告你。”弗瑞说完了,将文件收了起来,“还有什么事吗?不然你可以走了。”

    娜塔莎站起身来,“没事了,我还有一个菲尔寇森的战前部署要去参加。”说罢,将满腹的疑虑和猜测好好的装在一张似笑非笑的面皮之下,摇曳生姿的走出了局长办公室。

    

    “嘿,Tasha.”七级特工克林特巴顿从旁边走过来,大大咧咧的一把将胳臂搭在她肩膀上,“去找寇森?”

    女人点点头,并不在意对方这么无耻的行为。巴顿是她在神盾局的第一个朋友,也是搭档。两个人之前还有过那么一阵似有若无的暧昧,但是娜塔莎决定自己并不是适合谈恋爱的对象,而且巴顿后来也有了固定女友。于是两人就又退回了会在枪林弹雨里互相嘲讽的好朋友关系。

    虽然从特工间的八卦来看,显然大家并不是这么认为的。

    两人勾肩搭背地来到会议室时,寇森已经在跟坐在那儿的另一名特工商讨行动的细节了。玛利亚希尔转过身来,脸上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冲他们微微点点头。

    “我特别请来玛利亚希尔特工协助我们这次的行动,从此刻开始我们的人造神经案和她的高杀伤武器走私案并案了,所有相关信息都可以告诉她。”寇森笑笑地介绍道:“这是我们的阿尔法小组,克林特巴顿特工和,我想你们应该认识,娜塔莎罗曼诺夫特工。”

    “你好。”希尔起身跟巴顿握了握手,然后看向黑寡妇,蓝色的瞳仁反射着会议室里的日光灯,仿佛有什么在她眼里粼粼的波动着,“很高兴与你再次合作,罗曼诺夫特工。”

    红发女人看着她,难得地没有露出任何饱含深意的眼神,只是简单的握住了她的手,“很高兴再次合作。”

    “所以,菲尔,今天有什么好玩的任务交给我们?”巴顿兴奋的跳上桌子,两只脚晃荡着看着眼前的屏幕。

    “你还记得我们之前追查过一家制造人工神经的非法生物公司,并且怀疑他们正在进行某种精神控制的实验对吧?”

   “哦,那个超级恶心的培养皿。”巴顿嘴快地说了一句,然后做出一个干呕的表情。“说老实话,菲尔,我不知道哪个更糟:以为我的手碰到了一条虫子,还是发现其实那是一条大脑神经。”

   “我以为‘鹰眼’会喜欢一点小虫子呢。”中年特工打趣道。当年就是他亲自把克林特巴顿从一个马戏团带到神盾局成为了一名顶尖特工,因此两人十分要好。

   “那只是我的视力,不代表我爱吃小虫子或者在树上做窝。”待巴顿反驳完,寇森继续回到正事,在屏幕上打开一张地图,“经过梳理完所有我们找到的信息,还有希尔特工她们那边的信息,我们发现他们在他们在罗德岛以南两海里的一个小岛上有一座独立的监狱型实验室,用于进行人体实验。”

    “我们的卧底没有办法提供详细的地图,”他接着说道,“但是他告诉我们这个实验室的所有开关都有特殊的芯片扫码,他们的每一个人员体内都植入了一块这样的芯片。”他掏出两根腕带分别递给鹰眼和黑寡妇,“我请希尔特工动用她的技术特长,按照卧底提供的芯片复制了两个可供扫描的芯片,到时候你们把这个戴在手腕上就行了。”

    “哇哦,酷,极客女。”鹰眼玩笑道,迫不及待地将腕带戴在了手上,欣赏着。

    而黑寡妇只是用一种古怪的眼神扫了她一眼,没说话。

    “你在想什么呢,”她安慰自己道,“你早就知道她是神盾局的电脑专家,这不是新闻了。况且她不可能知道和斯克莱塔相关的事情的,当年的她还只是一个孩子,说不定还在学校翘课吃冰棒呢。”

    不过她的思绪很快就被寇森的声音所吸引了。“因为我们没有办法大量取得这种芯片,所以需要阿尔法小队先进入他们的设施内部。”说完,中年特工询问地看着他们:“你们觉得这样可以吗?”

    “没问题!”鹰眼立刻大喊道。然后他又转向娜塔莎,看到她点了点头,这才放心的笑了一下,继续道:“希尔特工,你愿意带莫瑞斯的队伍执行主要的封锁和接应任务吗,他们比你的队伍要更熟悉这个案子。”

    “没有问题,只是…”希尔疑惑的看了他一眼,“那不是梅的队伍吗?”

    “梅拿了一个休假,她这周末要结婚了。”寇森说。

    年轻特工小声地“哦”了一声,自言自语道:“真好。”然后抬起头来,“行,当她在享受幸福美满的时候,我们这群无事可做的单身人们就去扫荡人体实验监狱吧。”

    “那是你们,我可是有女朋友的人。”寇森揶揄了一句。

    “我也是。”鹰眼接着道。

    黑寡妇翻了个白眼,惹得旁边两位男士大笑了起来。就连希尔都偷偷的笑了一下。

   “不过如果每个人都需要芯片才能通过的话,大部队要怎么进入呢?”黑寡妇提出一个很实际的问题。

    “虽然没有看到实物,但是我大概能够猜到他们用的是哪种电子锁。”希尔回答了她的问题,“当你们进去的时候,记得丢几个他们的人出来。我会利用他们身上的芯片先打开大门,然后试着扰乱它的回传信号,让系统以为门已经关上了。”

    “不过有一定几率可能会触发基地的警报。”她补充道。

    黑寡妇点点头,“就是不知道你运气怎么样了。”

    “娜塔莎,她还没有到三十岁,就已经是八级特工了,而且还活着,我敢说希尔的运气一定不算差。”寇森笑着道,“不过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我洗耳恭听。”

    黑寡妇抿起嘴,摇了摇头,“没有了,我相信希尔特工的运气。”

    寇森又强调了几个行动细节,布置好了明天集合的时间和地点,就宣布了散会。

 

    是夜,星星已经缀满了天空,国会山在华府的山顶上散发出柔和的光,自由世界的政治中心。

    希尔独自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看着远处嬉笑玩耍的人群。她今天难得一下班就离开了神盾局,趁孤儿院谢客前将这个月的支票交给了院长。

    “我当初就应该猜到的。”一个声音如同幽灵一般地从她身后传来。年轻特工没有回头,只是静静听着对方的脚步声。

    “那天你早就计划好了要带我来这儿了。”黑寡妇的身影从树丛的阴影中渐渐显露出来,坐在了她身旁。

    “我请了所有孩子们吃披萨和热狗,麻烦他们去别处玩。”希尔看着不远处正在热闹打球的一群孩子们。他们其中有的大一些,差不多快高中了;有些还只是个娃娃,尖叫着跟在大孩子后面跑。

    黑寡妇细想了一下,自嘲的点了点头,“在便利店。”

    希尔没有回答,只是直直的盯着那群孩子:“我忍不住觉得他们其中一个也许会活得很幸福。上大学、结婚、生子,有个圆满而幸福的人生。”

    “比我们幸福?”黑寡妇在鼻子底下轻哼了一声,“可能性很大。”

    黑发特工转过头来看着她,“披萨?”

   “不了,谢谢。”红发女人摇了摇头,“明天见,玛利亚。”

    看着年轻女人忽然愣了一下的表情,她忍不住翘起了嘴角。然后起身离开,只留下一个摇曳生姿的背影。

    五天后,黑寡妇带着一大盒披萨回到了这里。她坐在长椅上,看着远处嬉笑的孩童。她看了很久很久,打开的披萨在夜风中渐渐变冷,却始终没有动一口。终于,她缓缓的抱住了自己的膝盖,将头埋在双膝间,感觉懊悔汹涌地蔓延到心口:

    “玛利亚,你到底在哪里?”

评论(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