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鹅秋雪饼】山有木兮(古惑仔AU系列)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鹅秋竹马友情向+雪饼CP

*作者提醒:真的很虐,请谨慎食用

“从青梅竹马之谊,到并肩不离不弃,再多风雨何所畏惧。”

    Exy沉着脸回到家里,有些慌张的看见空荡荡的公寓,“孩子们呢?”
    “她们说要庆祝一下,跑去酒吧玩了。”坐在沙发上正在看电影的雪娥回答道。看着对方担忧的眼神,连忙又补充:“放心,我那家还没恢复营业,只有她们在。我嫌闹得慌,等结束了接她们回来。”
    Exy“哦”了一声,脸色终于放松了一些,狠狠的抹了一把脸,重重的坐在沙发上。
    “怎么了?”雪娥关心地问。
    “那边儿咽不下这口气,找到堂主非要讨个说法。”Exy叹了口气,仰头靠在身后的沙发上。
    “对方也是面子上下不来,找个人扛就算了,别赔上所有人。不然到时候他们真的派一个组来,我们不打算引发帮派之间的大规模战争。”堂主劝说自己的条件还在耳边冲击着。她凝视着不算大却很温馨的家,沙发上还扔着孩子们的玩具,外套随意地挂在椅背上,书柜上摆着大大小小的照片,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不自觉的咬紧了后槽牙。她不想哭的,自从当上了宇宙街的话事人之后,她就努力不让自己哭。哪怕天塌下来她都不能垮,因为她身后还有十二个姐姐妹妹,她是这群孩子们的顶梁柱。
    雪娥看着老友这副模样,隐隐猜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可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安慰的话语,只能拍拍年轻话事人的肩膀。没想到这一下,竟把Exy的眼泪给拍了下来。比她小一岁的女孩匆忙捂住脸,可啜泣的声音却还是顺着指缝传了出来。
    “欧尼,我该怎么办,我不想死,可是我谁都放不下啊…”
    雪娥看她这样,一下子慌了神,不知该如何是好。没有办法,只好小心翼翼的搂住Exy的肩膀,轻声安慰道:“没关系,一定能想出办法的,我叫孩子们回来。“一边说着,一边掏出手机。
    还未待她按下通话键,Exy的手机就响了。年轻女人胡乱的擦了一把泪水,按下了通话键,“喂,延崽?”
    “出事了!”恩熙喘着粗气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秀份欧尼不见了!”
    “什么?”Exy一下子就跳了起来,抓起沙发背后的外套,“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恩熙的声音都快哭了,“她说要先回家,我让Luda欧尼陪她回去。没过多久Luda欧尼就打来电话说她们被埋伏了!”
    “Luda呢?”Exy觉得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回头冲剩下的那个人喊了一句“待在家!“就冲出了房门。
    “Luda欧尼逃了出来,她受了点伤,但潇潇说问题不大。“
    “你们现在在哪?”
    “我们在外面找秀份欧尼。”
    “全部给我回酒吧去!”Exy用肩膀夹住手机,掏出兜里的枪,迅速的查看了一下弹夹,上膛,紧张的扫视着小巷的周围,“保护好所有人,谁都不要乱跑!”
    挂掉电话,她看了一眼忽然变得危机四伏的街道,一头扎进了黑暗之中。

    郊外的某个工厂里,粉红色头发的女孩从迷药的作用中缓缓苏醒,发现手脚都被反绑死了,眼前站着袭击她们的几个人。
    “你是宇宙组的?”
    她吓得不敢动弹,直到对方又吼了一声,才赶紧叫出声:”是是是!我是宇宙组的。不要杀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对方笑了一声,从她口袋里将手机摸出来,翻看着什么。
    “你们老大是谁?”
    女孩迟疑了一下,”你们找她干什么?“
    对方笑了笑,”放心,就跟她商量点儿事。“
    秀份看着对方不怀好意的笑容,想了想,咬住了嘴唇不出声。她看着那个中年男人翻了一会儿自己的手机,忽然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仔细的盯着屏幕。
    然后他将手机翻转过来,举到她的面前,阴沉着脸问:“这个人是谁?她和你什么关系?”
    秀份一眼就认出屏幕上的是雪娥和自己的合照,雪娥的手勾着自己的脖子将自己搂在怀里,笑得格外甜蜜。她不知道对方为什么忽然发问,但直觉告诉她不能将雪娥的身份告诉其他人。
    雪娥的真实姓名,在帮派里是一个必须守口如瓶的秘密。虽然她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当雪娥第一次告诉她自己的真实姓名时,曾难得严肃的说:“千万不能告诉任何人,不然我会死的。”
    “说啊!”男人的吼声吓得她浑身一激灵,“我…我不知道!”
    “她是不是叫金炫廷?今年应该差不多24、25岁的样子?”
    听到那个名字,秀份只觉得心沉到了谷底。那一秒的错愕被男人尽收眼底,他忽然开始有些烦躁,频频低头翻着手机中的照片,嘴里咕哝着:“她居然还活着。”
    秀份看着他在原地踱着步,然后打了一个电话。她听不到那头的对话,只听见男人问:“喂!是不是随便哪个都可以?……好,那就行。没事,放心,一定搞定。”
    放下电话,男人转过身来,一脚踹在她的肚子上,疼得女孩一时说不出话来。“哪个是金炫廷的电话?”

    雪娥紧张的坐在公寓的沙发上,支着耳朵听着门外的每一点动静。她有些讨厌Exy这样,二话不说就冲出去了。她也有些讨厌自己的无能,虽说是帮里的大姐,却总被比自己小的妹妹们照顾。
    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她还记得刚认识Exy,当时还叫秋昭贞。那时的昭贞瘦瘦小小的,看起来像个小学生,说话时喜欢仰着脸笑,高兴起来会蹦蹦跳跳的鼓掌。当时父亲想让自己历练一下,就让自己加入了一个小组,秋昭贞是里面最小的成员,总是“姐姐”、“姐姐”这样叫着。
    她还记得那天做事回来,远远的就听见骚乱的声音。当她们冲过去的时候,帮派的办公室已经陷入了一片火海之中。
    “爸爸!”她刚想冲过去,就被人从背后捂住了嘴。女孩拼命挣扎着,咬得那孩子的手都流血了,可对方就是不肯放开,硬生生的将她拖到旁边的小巷之中。
    “你放开我!我要去救…“昭贞死死的捂着她的嘴,让她几乎窒息,无力的顺着背后的墙瘫坐在地上。那孩子跪坐在她面前,小心翼翼的观察了一下附近,才轻声说:”大小姐,我刚刚看到k帮的人了。“
    金炫廷知道k帮跟自己家的帮派正在发生战争,父亲也因此忧虑不堪,所以才让她尽量在外边做事不要回家。她忽然意识到这恐怕不是一场意外火灾,里面的人已经死了。
    “不要说话,不能让他们知道你是大小姐。”那孩子皱着眉盯着她,见女孩点头,才松开了手。她将依旧瘫倒在地的金炫廷拽起来,谨慎地注意着四周的动静,拖着女孩顺着错综复杂的小巷往远离公司的方向逃离。
    金炫廷只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还在燃烧着的建筑,就被秋昭贞拉走了。
    后来她们隐姓埋名加入了s帮,昭贞依旧是那个有些太过温柔的孩子,不断地带无家可归或者遇到困难的小朋友们回来。小团队愈发壮大起来,也在宇宙街闯出了一些名号。
    她还记得堂主将一把锉掉标记的枪摆在她们面前,“宇宙街毕竟还是k帮崔哥的地盘,你们要是谁把崔哥给做了,我就允许你们立门户。”她看了一眼身边的孩子们,犹豫再三,刚想伸手,秋昭贞已经率先抓过了面前的枪。
    至于Exy是怎么径直闯进崔哥所在的ktv包间,近乎冷血地抬手就是三枪,再趁乱在帮派成员的掩护之下顺利脱身的,这个故事只有交给江湖轶事来说了。
    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是一个陌生的号码。雪娥犹豫了一下,但生怕是Exy那边出了什么事,还是接通了。
    “金炫廷大小姐,好久不见啊。”这个称呼让她不由的打了一个寒颤。雪娥定了定心神,拿出自己最冷漠的声音说:“不认识,打错了。”
    “哦?你的小女朋友可不是这么认为的。”
    她听见电话那边传来走动声,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灌入耳中:“欧尼!千万不要过来!“接着是一声尖叫。雪娥咬住嘴唇,拼命不让自己发出任何声音,听着电话那头的男人继续道:“听着,我们老大也只是想让你们宇宙组出出血。我杀谁都可以,这小姑娘还挺可爱的,有些可惜了。不过你嘛…十几年前就该死了。”
    “你想怎么样?”
    ”一个人来。你也不希望你的小朋友们卷入这场报复行动中去吧?“
    女人深吸了一口气,想起昭贞之前说的话。她在心底默念3、2、1,终于下定了决心:”好,但是你要保证她毫发无伤,不然视同向宇宙组宣战。“
    “哎呦,那我哪敢啊,你们把元友组都给一锅端了。我们可不敢玩火。”对面笑着答道:“那我等你啊,金炫廷大小姐。”
    刚刚挂断电话,Exy就回来了。“孩子们怎么样?”她连忙问。
    “还好,都还有手有脚。”十几个孩子从大门鱼贯而入,延崽还抱着受了伤的Luda。
    怀中的女孩一看见她,顿时露出了歉疚的神情:“对不起,我当时打不过…”
    “没事,能跑一个是一个。”雪娥摆摆手,一边穿上外套,将枪放在口袋里。“我要出去一下,有个旧部下可能有秀份的线索。”
    “叫潇潇陪你去吧。”Exy连忙道。
    雪娥犹豫了一下,看着默默起身的女孩,叹了口气:“好吧。”
    两人出门的时候,Exy正倚在门边,有些担忧的看着她们:“路上注意安全,要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立刻回来,我们到时候再想办法。”
    女人点点头,看着十几年的老朋友,忽然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
    “昭贞,你比小时候长高好多,都比姐姐高了。”
    Exy刚觉得有些不对劲,对方已经拉着潇潇走了。

    开往城外的车内,气氛有些尴尬。
    雪娥开着车,副驾驶座上的女孩警惕地观察着周围,两人默默无语。终于,雪娥受不了这种氛围开口了:“对了,你来得晚,还不知道我跟秀份是怎么认识的吧?”
    潇潇摇摇头,听身旁的女人讲起了过往:“其实还蛮好笑的。刚刚认识她的时候,她还是一个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女…”
    “请问…您是Exy吗?”
    两人停下了吃饭的动作,警惕的看着眼前染着粉红色头发的小女孩。从刚才两人就察觉到隔壁桌的那个女孩正一直不停地打量她们两个了,刀头舔血的日子让两个人都做好了战斗和逃跑的准备。
    “有事吗?”昭贞放下筷子,手悄悄的伸进了口袋里。
    没想到,女孩居然惊喜了起来,“啊!真的是您!”给两人鞠了个九十度的躬,“前辈!我能不能加入你们?”
    雪娥看到旁边人脸上露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表情,连忙接过话头:“那个…我们最近不招人。”及时拯救了憋了一肚子吐槽却不想伤害人家小姑娘的老友。
    “没关系的!无论要我做什么都可以,请让我加入你们!”女孩的热情让两个人都有些不知所措。这饭是吃不下去了,两人匆匆结了账,将这小丫头拉到餐馆后面的停车场里。
    “听着,你会打架吗?”
    “会!”女孩在空中比划了一下,被雪娥一把攥住绕了一大圈才软绵绵的打过来的拳头,按了按太阳穴:“小妹妹,你为什么想要加入我们?”
    “因为很酷啊。”听完这个答案,她明显听到旁边的Exy发出了一声绝望的叹息。可那孩子还没有闭嘴,依旧在兴奋地说着:”你想…要是交到一个黑帮老大做男朋友,天天骑着摩托带我出去,多拉风啊。我爸不得气死。“
    “等等,你就是为了气死你爸才要加入黑帮的吗?”Exy觉得今天的太阳是不是太烈了一些,烤得自己都幻听了。
    “没有啦,还有别的原因。”女孩刚想接着说,就被雪娥打断了:“听着,我给你三次出手的机会,你要是能打到我就算你狠,我就收你当小弟。“
    当然,那天她们是在小姑娘捂着手腕的抱怨声中胜利离开的。
    第二天,雪娥照常要去她们保护的几家店看一看。几个孩子才刚刚独立干活,每一家店都格外珍惜,生怕被人抢走。
    当她路过隔壁那家餐馆的时候,不知从哪飞来一根扫帚,正打在她脑门上。“啊!”女孩惨叫一声,但立刻稳住身形躲到旁边的墙后,警惕的环顾着四周寻找攻击者。
    “哈!打中你了吧!”粉毛女孩笑着朝她跑了过来。雪娥忍住了想要打人的冲动,揉着还有些痛的额头,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你是在这儿埋伏了我一天吗?”
    女孩耸耸肩,“反正我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这里的老板收留了我让我帮他做工,一天还管三顿饭,多好。“
    不巧的是,雪娥恰好知道这个老板还有一个洗头房也在她们的照顾之下。她叹了一口气,严肃地看着眼前的女孩:“你为什么不回家?”
    女孩有点被眼前的人吓到了。她知道这是宇宙街少年组的大姐,因此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敬畏之情。”就…回去也没人啊,我爸妈老是不在家,除了每个月寄钱之外,根本不怎么管我。“
    一听到“寄钱”两个字,雪娥立刻拍了拍她的肩膀:“很好,你打中我了。我娥姐言出必行,就收下你这个小弟了。你叫什么名字?”
    “秀份!我叫秀份!”
    后来Exy满脸疑惑的看着被秀份骑在头上欺负的雪娥,“你当初脑子是搭错了哪根线决定收下她的?”
    “我就是想当个宠物养养也挺可爱的!啊啊啊啊,疼!松口!松口啊你!“

    刚加入帮派,一切都如同电影中一般新鲜刺激。秀份学会了敲啤酒瓶,还跟着雪娥慢慢学会了如何挥拳能真的打到人。或许是因为属于自己犯的错误,雪娥对这个粉毛丫头格外上心,出门收保护费都要跟着她。
    “哎呀,当初就不该收你的。你一个富家女来这儿凑什么热闹。“雪娥第一百次念叨。
    “好啦,不要像大叔一样碎碎念了。”秀份抱怨道。或许是因为雪娥的过度宠溺,她对大姐的敬畏之情早已荡然无存。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她发现雪娥真的是一个很幽默的人,总会一本正经地做出油腻而滑稽的表情,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女孩忽然转过头来:”雪娥欧尼,跟你商量点事情。“
    “什么?”对方看到她认真的神情,立刻将注意力全部转到了她的身上。
    “不要跟着我好不好,我想试着自己来。”她本以为雪娥会拒绝,或者起码犹豫一会儿,没想到对方只是有些迷惑地点了点头:“好吧。”
    秀份一下子没了底气,但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道:“你可以回去了。”
    “哦”雪娥点点头,刚想转身,又回过头来叮嘱她:“那你自己一个人要注意安全,打不过就赶紧跑。”
    “知道啦,知道啦!”秀份摆摆手,看着那人迟疑地转过身,又回头看了自己一眼,这才往来的方向走去。
    身边一下变得空落落的,女孩有些不满地跺了跺脚,在心中骂了句“笨蛋”,也不知道究竟是在说谁。她看着前方的街道,内心有一丝畏惧,但心里一口不知是赌气还是勇气催着她继续向前。
    女孩绕过小巷的路口,一眼就看见了在垃圾桶边抽烟的几个男青年,转身就想走。可是对方也看见了她,大喊了一声:“哟!这不是秀份吗?”向她走来。
    她的心“噔噔”跳,深吸了一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挤出一丝笑容看向之前一直欺负自己的几个小混混:“郑哥,怎么了?"
    “好久不见啊。”为首的小青年露出看到小白兔了的笑容,“你怎么不在那家店做了?”
    “我…我有别的工作了。“她想要变得强硬一些,可是看着这几个人就两腿发软。
    “是嘛。”小混混来了兴趣 ,“什么工作?“
    女孩一咬牙一跺脚:“我…我加入了宇宙组!”顿时引出一阵爆笑。“天啊,宇宙组脑子出问题了收了你?”为首的那个都快笑出泪来了,直起身来,不顾女孩的退缩揉了揉她头:“你在宇宙组肯定待遇不错吧?借点钱花花。”
    她一时不敢说话,心中骂着某个人怎么把自己一个人丢在这里,却又想起那人从背后抓住自己的手腕,说话时的呼吸一阵阵吹在自己脑后,“出拳要这样,对,直接照着脸打,不要从旁边抡。“
    对方也不是很厉害,自己说不定有机会。这么想着,女孩立刻摆出了一副要干架的姿势,将拳头收到腰间。
    她看到面前的几个人刚想笑,却突然变了脸色,露出畏惧的神情。正当她沾沾自喜的时候,就感觉到一股杀气从身后袭来。她不敢转身,连大气都不敢出一下,只听见身后的那个人开口了,声音冷冷的:“滚!”
    女孩惊喜的转过身去,就看到雪娥正站在自己身后,手上拎着一根球棍。她飞扑进对方怀里,熟悉的安全感立刻包裹了她。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巴掌拍在对方肩膀上:“你跟踪我!”
    “我没有,我只是路过。”女人无辜的揉着肩膀,“你不是说你一个人没问题的嘛。”
    女孩不愿意承认,有那么一刻她真的是好想眼前的人,只是嘟起嘴道:”要是没有雪娥欧尼的话,我早就打赢他们了!“
    可是雪娥已经不在意秀份在说什么了,注意力全被女孩圆鼓鼓的小脸吸引,白皙粉嫩得跟新鲜的水蜜桃一般,笑眼弯弯的看着自己。忍不住凑过去,想要亲亲她的小脸蛋,就被女孩迅速躲开了。
    “啊!讨厌!不要这样!”秀份害羞地张望了一下四周。心想着还在外面呢,让别人看见了自己多没面子。
    “哦哦哦,好的,好的。”雪娥满口答应着,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仿佛是要把什么想法拍走一般。她将女孩勾进自己怀中,“走吧,去下一家店。”
    这次秀份没有反对,依赖地靠在对方的怀里。

    Exy第一百次看见老友痴痴的望着不远处和孩子们一起看电视的秀份,用胳臂肘捅了捅她,吓得对方立刻回过头来,如同一只受到惊吓的大鹅,就差没有竖起全身的羽毛了。
    “喂,喜欢就去追啊。”孩子们都逐渐长大了,也到了青春萌动的时候。有好几对儿已经公然在家里“老公””老婆“的叫开了,腻得分都分不开。
    “什么?”对方反问道,却被她一眼看穿了内心的慌乱。
    “秀份啊。”老秋十分坦然:“是个人都看出来你喜欢她了,就差没在额头上写一行大字‘我爱秀份’了。“
    “哪有的事。”雪娥摆了摆手,转过头去。老秋耸耸肩,心中默念着:3、2…
    “真的有这么明显吗?”老友转过头来不安的问道。
    ”比天上的太阳还明显。“她无语的看着对方有些抓狂的顺了顺自己的刘海,捂住脸,发出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你俩什么毛病。孩子们是绝对不会相信你俩居然还没有在一起的。“
    “可是她不喜欢我啊!”雪娥几乎要叫出来了,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低声说:“秀份不喜欢女孩子啦,她只当我是好朋友。”
    老秋疑惑的看了她一眼,又偷瞄了一眼正在客厅中看电视的女孩,转过头来:“你确定?她看起来很黏你啊。”
    “好朋友之间也很黏啊。”对方正色道。
    “可她不是…”老秋搜索了一下记忆中的各种精彩画面,“挺…在乎你的吗?我看她跟别人没这么亲密。”
    “女孩子之间搂搂抱抱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吗?”
    老秋受不了对方这个样子了,”好了,你现在只是为了论点找论据了。“她不甘心的站起来:”不行,我得去问问她。“
    雪娥一把拉住了她,“千万别!我不想她感到不舒服,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放心,我会很委婉的。”老秋拍拍她的手示意松开,然后朝客厅走去,雪娥连忙跟在后面。
    秀份听到厨房里的动静,赶紧假装在认真看电视,就听见老秋的大嗓门喊道:”秀份!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这叫哪门子委婉啊?她腹诽道,但还是做出一副诧异的神情,抬头看着站在面前的Exy,和躲在后面假装研究书柜的雪娥。
    “什么?”女孩困惑的看着她,眼神时不时地往后面飘去。
    “理想型啊理想型,你喜欢什么样的对象?”老秋一屁股坐在她身旁,“孩子们也到年纪了,我也好帮你们物色一下啊。”
    听到这话,客厅里几个正在谈恋爱的都悄悄溜走了,只剩下几个最小的还在那儿好奇的想听八卦。
    “理想型啊…”秀份装作思考,偷看了一眼正暗搓搓地朝自己靠近的雪娥,故意又提高了嗓门:“我的理想型啊…”
    “不是我吗?”雪娥腆着一张笑脸跑过来坐在了她身边。
    秀份发出嫌弃的怪叫,“不是啦,不是雪娥欧尼。”你那么呆,连我喜欢你都还要猜半天,鬼才要承认呢。“我喜欢…慈祥的。”
    “啊!”再次被她的枕头击倒的雪娥揉了揉头,无奈但温柔的看着她。明明是大姐,在她面前却没有一点姐姐的架势。
    “还喜欢身高比我高一点,能把我拥入怀中的那种温柔的人。”
    “冷吗?”几个孩子穿着单薄的衣衫在深秋的寒夜之中瑟瑟发抖,雪娥紧紧的抱着她。秀份将下巴搁在她的肩膀上,刚刚好,就像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般。
    对方似乎也想到了同样的画面,有些迫不及待的问:“秀份啊,你说的就是欧尼我吧?”
    “绝对不是雪娥欧尼啦!”你都没有跟我告白,我才不会就这么轻易被你搞定呢。
    “我身高比你高,还可以温柔的拥抱你…”雪娥刚想争辩,就被秀份打断了:“还有,因为我喜欢笑,所以希望是那种幽默的人。”
    这下连老秋都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出声:”这个完全就是雪娥欧尼啊。“
    “对啊,你想想,比你高,温柔又幽默的人还能是谁?”雪娥诘问道。
    秀份想了想,试探地说:“恩…恩熙?”立刻就被对方用胳臂堵住了嘴。“别说了,你想被做成药材吗?”
    她想了想九妹劈友时的英姿,决定还是收回刚才的话。她还没有收到雪娥欧尼的盛大告白,被霸道地按在墙角强吻,坐热气球环游世界呢,不想被一个前空翻踢死。于是她决定赶紧改变话题的方向,结束这场没有什么意义的拌嘴:“我还喜欢…经常穿针织衫的人!”
    “我家里有很多针织衫。”雪娥还在嘴硬。
    “你明明每天都穿卫衣好吗!”秀份回击道。
    老秋还想再细问,可雪娥已经转换了话题:”你在看什么节目呢?“即使对方表面上镇定自若,Exy还是能够感觉到丢盔卸甲落荒而逃的气息。
    秀份撇撇嘴,心里骂了句“雪娥欧尼是大笨蛋!”便气呼呼的出去了。
    待秀份走后,雪娥哀叹着躺倒在沙发上,“我就跟你说她不喜欢我吧!”
    “没有啦,你没发现她说那话的时候一直在看着你吗?说一句看一眼。”Exy安慰她道,“我觉得秀份只是傲娇而已,说不定正在等你表白呢。”
    而雪娥只是噘着嘴,一脸残念地看向窗外。

    “我喜欢你…”潇潇听见驾驶座上的人轻声说。她狐疑的转过头来:“哈?”
    “哦,没有没有。”雪娥连忙摆摆手,“我不喜欢你。不是,我不是不喜欢你。那个什么,我在想要怎么向秀份表白。”
    潇潇皱了皱眉:“雪娥欧尼还没有向秀份欧尼表白吗?”
    对方摇了摇头,似是有些苦恼:“因为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又害怕会搞砸,怕她以后不理我了怎么办。”
    副驾驶座上的女孩沉默了,不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说:“其实…并不用害怕的。如果我被很要好的朋友表白了的话,会说清楚我不是那个样子喜欢她,但还是很想要做朋友。”
    “真的吗?”对方不确认地问道。潇潇点点头,“那么雪娥欧尼要向秀份欧尼表白吗?”
    “我还没想好呢。”雪娥将车停在旁边的公交车站临时停车处,“不好意思啊,能不能帮我看一下右后侧的轮胎是不是漏气了?总感觉有些怪怪的。”
    “哦。”潇潇下了车。还未走到车后面的时候,就听见引擎发动的声音。她慌忙转过身来,却还是没有赶上飞速开走的汽车。

    雪娥将油门踩到最大码,在人烟稀少的街头狂飙着。窗外的景象如同幻灯片一般急速倒退,仿佛人临死之前眼中闪过的画面。
    她忽然想起某个并不特殊的夜晚,少年们做完事,在四下无人的街头发足狂奔。
    终于确认没有追兵之后,夏天叫开了:“啊!我好累!姐姐背我回去吧!”就扑在了Exy的肩上。她看到老友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蹲下身来,让老幺爬了上去。
    秀份见状,立刻也喊了起来:“我也要!我也要!”
    “自己走!”雪娥拽了拽牵着的人,对方立刻就感慨了起来:“啊,我的脚刚才在跑的时候崴到了,真是倒霉啊,居然都没有人心疼我这个悲情的柔弱女子。”
    雪娥担心地看了一眼她的脚,虽然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还是不放心,只好无奈的蹲了下来:“上来吧。”
    秀份欢天喜地的爬上她的后背,紧紧的搂住她,软软的脸颊贴着她的脖颈。两个人沉默的走着,夏天已经在Exy背上睡死过去。昭贞叹了口气:“孩子们都大了,快背不动了。你还记不记得小的时候,那次我们带着大勇逃难,最后都是轮流背着她的。”
    雪娥安慰道:”你这个还好,我这个一直就背不动。”说罢就感觉到一阵刺痛,秀份一口咬住了她的肩膀。
    雪娥忍了一下,可那小丫头还是不肯松口。她紧了紧双臂,咬着嘴唇坚持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了:“再咬我就把你扔地上了啊。“对方这才松了口,愤愤不平的说:“我才不重呢!”
    “你还不重啊,”肩膀上又挨了一下,可她还是不死心地继续道:“我可是背着整个世界呢!”
    秀份发出一声尖叫,“啊!好恶心啊!会厌烦的!”
    雪娥低头笑了笑,看着眼前空旷的街道。一盏盏路灯安静的伫立在两旁,照亮了她们回家的路。

    秀份在半昏睡半清醒之间听到了仓库门开的声音。有人来了,她想,是来杀自己的吗?她忽然感到害怕,她想要雪娥欧尼,不知道那个人在哪,有没有在好好的寻找自己。
    不过还是不要来的好,她又想,不要落入敌人的圈套。
    她听见脚步声,人们的交谈声。接着,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你们先放了她。”她立刻抬起头来,借着工厂里微弱的灯光,就看见思念的那个人正站在那个男人的面前,面色冷峻。
    “大小姐,好久不见了啊。”男人阴仄仄的笑着欢迎她:“当年居然还有漏网之鱼,真是我的失误。”
    雪娥看着眼前的男人。有些眼熟,却记不起在哪儿见过的了。不过不重要,她的视线忍不住地落在蜷缩在角落里的那个小小的人影上。
    “她怎么样了?我说过要毫发无损的。”如果昭贞在场的话,一定又会骂自己不懂得谈判的技巧了。可惜金炫廷就是个笨蛋,不会说话,性格又奇怪,才会招致那么多的非议。
    “放心,我们不想跟宇宙组开战。“男人一边说着,一边抄起手边的撬棍,“不过我要先解决十年前的债,如果你不配合的话,她就死了。”
    金属与肉体发出的撞击声在空荡荡的工厂里回响着,伴随着女人的闷哼。秀份看着女人吃痛跪倒在地,忍不住喊出了声:“雪娥欧尼!”女人听到了她的声音,挣扎着爬了起来,摇摇晃晃的朝声音发出的方向挪去。
    还未走出两步,就被背后的一棍重重撂倒在地。秀份已经喊不出来了,只是张着惊恐的双眼,看着倒在地上的人努力支撑着想要爬起来,细瘦的胳臂上隐隐还留着自己之前发小脾气时留下的齿痕。又是一棍下去,女人的手茫然的在空中抓了一把,然后就彻底失去了动作。
    巨大的恐惧攫住了喉咙,她忽然无比害怕那个人会真的离开自己。骄纵如秀份,沉溺在对方的温柔中太久,竟然忘记了这种可能性。毕竟雪娥欧尼是那么宠自己,舍不得打舍不得骂,又怎么会让她伤心。
    男人说了一声,几个小弟拖起地上的人就往外走。秀份大叫了一声,就被身边的人拽起来,推搡着走出工厂后门。
    她们被推进一辆面包车的后备箱,女孩看着依旧昏迷着的女人,努力低下头来,用鼻子蹭了蹭对方的脸颊。
    “欧尼?”她喊了一声,带着小小的试探和哀求,“欧尼,醒醒。”
    我好害怕,你知不知道。我想要回家,回到那个可以躲在你怀里的地方。我好想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是如此的任性,对不起我总是喜欢在你表白的时候出口反驳。
    “其实我真的好喜欢你。”她将头埋进女人的肩头,眼泪染湿了对方的衬衫。
    雪娥醒来的时候,有一秒的恍惚,以为自己回到了家里,睡在自己的床上,秀份又枕着自己的肩膀睡着了。可是看着眼前漆黑的面包车顶,她意识到这场噩梦还远没有结束。
    “秀份?”她轻声问。怀中毛茸茸的粉红色小脑袋立刻抬了起来,惊喜的看着她。她感觉捂住对方的嘴,示意不要出声,然后凑到对方耳边:”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女孩摇摇头,眼圈却又红了起来。她一下就慌了神,忙上下打量着眼前的人,确认没有遭到虐待的痕迹,这才询问的看着对方。
    ”欧尼你…“小桃子说着说着就又哭了起来。真是奇怪,明明被抓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多眼泪,可是一见她就所有委屈都涌上了心头。
    女人伸手替她擦了擦眼泪,秀份注意到对方并没有被缚住,急忙忙凑到她耳边:”欧尼,等一下你赶紧逃走吧。“
    雪娥哑然,好笑的揉了揉她的小脸,“我逃了你怎么办?”
    没想到女孩居然严肃了起来,仔仔细细的看着她的脸,良久,才小声嘟囔道:“死一个好过死全家啊。”
    好吧,延崽当年差点英勇就义前的名言,如果有机会的话,雪娥一定要打到她把这句给吃回去。
    “放心,不会死全家的。”手指不由自主的滑到女孩的唇,揉了两下,最终还是无奈的放下,悄悄地替她松开束缚的绳扣,“相信欧尼。”
    女孩因为信任而忽然开心起来的眼神刺痛了她的心。雪娥在心底默默说了一句对不起。
    面包车停在了一片人迹罕至的山脚,几个人将后备箱里的两个人拖出来,接着狼眼手电的光往树林的深处走去。
    走了大约十分钟,领头的男人停了下来,看着两个年轻女人。自小生长在帮派中的金炫廷自然明白了他的意思,冷静道:“手机,交接地点?”
    “一个小时之后,XX大楼的地下停车库。”
    女人一边按着号码,一边转头对秀份说:“跟老大说一个小时之后在XX大楼地下停车库接你。”说罢,将接通的电话举到女孩耳边。她听到昭贞焦急的声音,问着她们俩是否安好。那个小家伙,此刻一定急坏了吧。雪娥忽然想对电话那头的人说些什么,但是想了想还是作罢。
    有什么好解释的呢,她自然会理解的。女人挂断通话,将一次性不记名手机扔在地上狠狠的踩碎,从碎片之中取出sim卡掰断。
    她做完这一切,接过了男人递来的铁铲。
    “欧尼,这是要干什么?”秀份不解地看着她开始在地面上挖出一个长形的坑。雪娥忽然很想哭,可还是忍住了,安慰道:“没事,快好了,很快就能回家了。”
    她有些迷惑地看着女人在地上越挖越深,直到对方叫停了才罢手,还认真的在坑底踩了几脚,将浮土踩平整,这才抬头看着外面的人,面色平静。
    “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金炫廷看了看男人手中的枪,转头看着还被左右两个人按着的秀份。
    “跟昭贞说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带头人,如果换我来做的话肯定不如她。”
    “跟小延说不要哭。让她上大学去,别浪费了那么好的脑子。”
    “跟潇潇说我其实挺想跟她做朋友的,只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相处。”
    女孩忽然慌了起来,“欧尼,你在说什么啊?”一个十分不详的念头从心中升起,她看着眼前的场景,雪娥欧尼一脸温柔的盯着自己,心不知为何狂跳起来,眼泪抑制不住地就往外涌。
    “欧尼…”
    雪娥看着女孩哭得通红的脸,下意识的伸手擦了擦,挤出一个自己能想到的最滑稽的笑容。可女孩丝毫没有被她逗笑的迹象,只是张着一双泪眼,难以置信地看着她。女人挫败的叹了口气,亲昵地揉了揉对方粉红色的头发,声音温柔:“谢谢你,陪我胡闹了那么久。”接着仿佛自嘲般的轻笑了一声,“对不起耽误了你这么长时间,以后一定会找到一个你的理想型好男友的。”说罢,看着眼前的土坑,深吸了一口气,再恋恋不舍的吐出来。
     活到24年都没能谈成一次恋爱呢,她有些惋惜的想着,正了正肩膀。不过这次总算好好尽了大姐的责任,今天也是帅气的金炫廷呢。
    秀份看着女人缓缓屈膝,跪在土坑的底部。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头来对自己说:“闭上眼睛,不要看。”脑子一时反应不过来,但还是听话地闭上了眼,“什么男朋友啊…”
    她忽然明白过来,失声大叫:“我——”
    枪声在空旷的野外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响,跟一般的小炮仗差不多,可在她耳中却轰鸣得仿佛整个世界都在颤抖。金炫廷的身体如同断了电的玩偶一般,一头栽倒在地,如同树叶飘落,轻得没有发出一丝声响。
    男人收起枪,看着旁边的女孩忽然尖叫起来,发了疯似的挣开按着自己的几个人跳进了土坑之中。
    血液在耳边轰鸣着,秀份听见震耳欲聋的尖叫声,是谁在哭呢?她不知道,只是小心翼翼的将倒在地上的人抱起来,鲜血如同开闸一般溢满了她的掌心,热得发烫,顺着胳膊淌下去,滴滴答答的落在两人身下的泥土之中。
    她想要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来,一辈子的话语挤在喉头,让她感到窒息。几个人将她从坑中拖出来,她哭喊着,挣扎着,咬着朝自己伸来的手,被狠狠一巴掌甩开。
    再也不会有人笑着忍耐,实在受不了的时候才轻轻推开她了。女孩看着几个人迅速地将土填回坑中,踩平,仿佛一切从未发生过一般。
    她忽然记起刚刚想说的话,又忽然忘了。那些没有说出口的欢喜和爱就像是风筝,抓在手中的时候只想让它飞得更远,却在断线的刹那,无声的消失在天空的边际。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评论(26)

热度(2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