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第十七章 菲尔·寇森的任务(下)

这章实在是太长了,就当一集正片看吧。我终于把小副局给弄没了。

寡姐表示:扶朕起来,老娘还能打十个!

玛利亚希尔的玫瑰花:

【分级提醒】R级,有部分血腥画面。

——————————————————————————————

    梅瑟岛位于罗德岛以南两海里的位置,是一个0.05361平方千米的人工岛,属于富豪马克·雷克斯的私人财产。小岛四面环海,岛上的建筑分为两部分:L&B生物科技公司的五边形办公楼和员工生活区域。两条飞机跑道依靠着主建筑在岛的北端,减小噪声和方便人员物资进出。生活区在南边,也就是这次行动的切入点。

    当她们借着夜色的掩护靠近,从夜视仪中第一次看到那个小岛的时候,黑寡妇就用一种近乎厌恶的情绪喃喃道:“Alcatraz.”

    希尔挑了挑眉毛,故作漫不经心地问道:“怎么,你去过?”

    “出过一个任务,类似的一个海岛监狱。显然AlcatrazIsland为其他的一些政府提供了创意。” 黑寡妇仿佛心有余悸地摇了摇头:“进攻者的噩梦。”

    “所以,Delta小队,还有希尔特工。我们希望你们格外谨慎,尽量不要打草惊蛇。”寇森从旁边走过来加入了两人的对话,“最好是能解决掉所有的哨兵和监控,这样方便大部队进入接应。”

    黑寡妇看了他一眼,“这可不容易。”

    “我知道。”寇森微笑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这就是为什么我找来了最好的队伍。”

    希尔好笑地看着黑寡妇脸上流露出来的那副假装厌恶的表情。寇森简直是他们这一群有着自毁/毁灭他人倾向,神经病,自大狂,妄想症患者中少有的正常人类。有时候她觉得他对待Delta小队的态度就像是一个搞笑的老爹带着俩叛逆期的熊孩子一般,充满了无可奈何的宽容和发自内心的温暖。

    有时她挺羡慕寇森的。可惜玛利亚希尔已经被过往的伤害铸造成了一个冷漠的人,没有那么多温暖可以施与他人。

    “Delta小队,希尔特工,做好空降准备。”寇森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希尔看着黑寡妇仿佛松了口气一般的站了起来,最后检查了一下身上的武器,穿好伞包,走到机舱门前。

    “我和巴顿先下去,然后给你一个信号你就下来,好吗?”临跳伞前,娜塔莎转过头来看着她。

    希尔点点头,看着对方灰绿色的眸子。迟疑了一下,轻轻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黑寡妇似乎没有意料到她的话,愣了一秒,才挤出一个近乎温柔的笑容:“你也是,希尔特工。”

    昆式战机无声的潜行在黑夜之中。一瞬间,希尔听到了风声呼啸。  

    三分钟后,耳机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Delta小队抵达目标位置,你可以下来了希尔。”她深深呼出一口气,整了整身上的装备,纵身跃入茫茫黑夜。

    像每个训练有素又有点自毁倾向的神盾局特工一般,希尔撑到最后一秒才打开降落伞,落地时的速度让她向前冲了好几步。

    “希尔向指挥,我已顺利降落在指定地点。”她站起身来,左右张望了一下,就看到黑寡妇和鹰眼正在不远处,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

    “很好。”寇森在声音从耳机中传来:“职工生活区在你们的东北方向,你们可以想办法在那儿偷两套制服。”

    黑发的女人摇了摇头,余光瞄着正径直往目标建筑走去的Delta小队:“你知道他们不会去的。”

    “我知道。”寇森的话中透露出无奈的笑意“我尽力了。”

 

    值班的守卫敏锐的捕捉到一声轻微的响动。他稍稍犹豫了片刻,决定还是去查看一下。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当然不会掉以轻心。将枪上好了膛,手指扣在扳机上,他小心翼翼地转过墙角…

    一个幽灵般的身影倒吊着从他上方伸出手来,双手一握一拧,颈椎骨瞬间错位,几乎没有发出一丁点声响。鹰眼跳下来将守卫的尸体放倒在地上,接着黑寡妇也从树上轻轻跃下。

    “他们用的应该是内部网络,从外部破解风险比较大,而且花时间。”希尔从旁边的黑暗中走出来,弯腰用小刀划开守卫的手腕,挤出一块小小的芯片。她将手上的血擦干,将芯片装进样本袋,掏出一个U盘来,“你们把这个插在任何一台内部电脑上就可以了。”

    “这样就能破坏他们的监控了?”巴顿好奇的问。

    “这样我就能黑进他们的系统里面去了。”希尔回答道,“我会把所有的监控画面全部替换成循环影片。”她没有注意到一边的黑寡妇用一种难以捉摸的眼神看了自己一眼,然后才伸出手来接过她手中的U盘。

    “我负责监控室,巴顿,你去搞定哨兵。”娜塔莎冲旁边的特工说,巴顿点点头。

    “保持联系。”希尔看着黑寡妇道:“我会在外面随时等待你们的信号。”说完,便闪身躲入了一边的黑暗中。

     待两人走出一段距离,鹰眼才开口了:“你脸上的表情,Tasha。”

    “什么表情?”黑寡妇大概知道他的意思,只是有些恼怒又被好友看了出来。

    “你看着希尔特工的时候,脸上带着那种‘按照往常的习惯,我该杀了你。但是我现在不是那个冷血无情的杀人机器了所以暂时不打算动手,可我还是不信任你。’的表情。”鹰眼轻松地说道,一边将另一个守卫的制服换上,“那个人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黑寡妇闭上眼,摇摇头,“只是最近有些昔日的亡魂又来纠缠,神经有点敏感罢了。我在找一个黑入了神盾局系统的人。”

    “神盾局里的电脑高手那么多,肯定有什么原因让你对这一个格外在意吧?”巴顿意味深长地看着她。

    红发的女人叹了口气:“我不知道,巴顿。”她说,“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我总有种仿佛在某一世见过她的感觉。最近几天我一直在拼命回想之前所有的事,但还是没有想起究竟在哪儿见过她。”

    “交过手?”

    黑寡妇轻哼了一声,“我不会忘记我的敌人的长相的。”她说,“再说了,如果我们以前交过手的话,她是不会这么完整的出现在这里的。”

    鹰眼同意的点点头,“不会是你在哪儿睡过人家,然后忘了吧?”

    “我想我应该能记住那么漂亮的蓝眼睛。”黑寡妇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心里话,抬手打了一下他的下巴,“好了,专心干活儿去吧。”

    鹰眼发出两声尽力压抑的笑声,咳了咳,才带着猥琐的笑容继续跟着她朝L&B大楼的后门进发。

    换上守卫衣服的二人用腕带里的芯片刷开了L&B公司的后门,扑面而来的是过滤氧气混合着消毒水的味道。

    “进入。”耳机中传来黑寡妇熟悉的声音,希尔看了一眼时间,两分钟。

    “支援部队已就位。”另一个声音从另外一个频道传来。一整队人马已经借着夜色悄悄从海上来到了小岛周围。

    “我已经将监控信号切断,换成了循环录像。”希尔说。

    “Delta小队,全体就位,随时等待你们的信号。”寇森按下耳机。

    那一边,黑寡妇若无其事地溜进旁边一个空着的更衣间里。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上了一件白大褂。“我先去实验室看看。”她冲耳机里说。

    “好的,注意安全。”寇森说。

    “我已到达房顶,处理完哨兵再汇报。”另一头的鹰眼也切了进来。寇森同样叮嘱了一句注意安全,便让他们见机行事了。

    耳机再次响起,显示的是希尔向他发出了一条单线通讯的请求。

    “希尔特工?”他好奇地按下耳机对讲键。

    “我想我应该做好进入准备了。”希尔躲在一片灌木之后,紧紧地盯着眼前屏幕上渐渐出现的立体空间成像。他们在黑寡妇和鹰眼的身上都装了三维扫描仪,可以实时将他们周围空间的布局传输给指挥部。

    “为什么?”寇森问她。

    “这是一座监狱式建筑。”女人看着渐渐浮现出来的建筑轮廓,“如果他们只是往培养皿里滴试剂的话,难道怕邪恶孢子长腿跑出来吗?”

    “或许他们是为了关押住用来做人体实验的那些人呢?”寇森提出。

    “他们对那些人做了什么样的实验,需要用一座最高级的监狱,24小时岗哨和保安,再加上大西洋来防止他们出逃?”希尔压低了声音问耳机那头的人。

    寇森没说话,似乎在思考。此时黑寡妇那沙哑而充满磁性的嗓音再次在耳机里响起:

    “建议希尔特工可以做好准备了。”

    “你发现了什么?”他赶忙问。

    “三层西侧这里全是牢房,里面关押着一些人。我找到一些关于精神控制和人体强化的实验报告,寇森,我有种不详的预感。”

    “好的,继续深入,注意安全。希尔的队伍将时刻准备好将你们接出来。”寇森说完的时候,就听到耳机那端立刻传来了希尔通知埋伏着的突击部队登陆的声音。

 

    娜塔莎捕捉到一个有节奏的“滴滴答答”声,从左边的一间病房中传来。她悄无声息地灭掉摄像头,来到那扇厚厚的金属门前。

    透过门上的一个小小的窗户,她能够看到病房里躺着一个人。紧闭着双眼,似乎处于昏迷状态中,两条约束带将他绑在病床上。“这是什么…”她喃喃自语道,小心翼翼的撬开了病房的门。

    她走到病床前,细细地看着绑在床上的人:那是一个年轻人,不超过25岁的样子,有着漂亮的肌肉。看样子像是一个吃蛋白粉,定时去健身房的大学生。他的脸色惨白得吓人,脖子上戴着固定支架,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之前黑寡妇听到的“滴滴答答”声就源自于床边的各种仪器。

    黑寡妇叹了口气,贴着墙边往实验室深处摸去。

    “哨兵,搞定。”鹰眼得意洋洋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我去查看一下东侧的情况。”

    “收到,接应部队到达指定目标位置。”希尔冲身后埋伏的部队比了一个手势,几十个特工在黑暗的掩护下向L&B公司渐渐聚拢。

 

    这一侧全是一样的病房,躺着不同年龄、不同种族但都体格健壮的成年男性。黑寡妇转过拐角,两侧都是一间间用铁门封死的牢房。她踮起脚尖朝其中一间的透气窗口里面看去,就看到一个棕色皮肤的男子正躺在床上睡觉。他同样被束缚在床上,穿着白色的病号服,和刚才病房里那些人唯一的区别就是身上没有纱布和各种仪器,而且脸色也没那么苍白。

    下一个,下下个隔间,每一间都是一样的,除了其中一个。当黑寡妇看向窗子里的时候,绑在床上的那个人是醒着的,一见到她,忽然就激动了起来,拼命地想要挣脱身上的束缚,像个野兽一般冲她低吼,呲起两排牙齿(如果是其他野兽的话,娜塔莎想那巨大的獠牙可能还有一些威慑作用。但是人类的牙齿真的是不值一提。)她按下耳机上的通讯键:“罗曼诺夫向指挥,你们看到画面了吗?”

    “空间扫描仪显示这些格子间里都有人。”寇森告诉她。

    “这些人可能极具攻击性,到时候要注意。”女人一边说着,一边来到走廊尽头。

    “罗曼诺夫向指挥,我来到了实验室门前,这里有ID锁,要刷卡进入。”她低声冲着耳机里说,看到有一个人影正在实验室里面。她低头整了整身上的白大褂,冲里面的人招了招手,比划着示意帮自己开下门。

    “希尔向罗曼诺夫,给我十分钟,我可以给你弄个人来。”耳机里传来希尔的声音。

    “不用了。”正说着,那人已来到了门前。穿着白色制服的男人看了她一眼,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抱歉,我是刘易斯教授的助理,她叫我来拿一点资料,我忘记带磁卡了,能不能帮忙开一下?”她想起之前看到的病历上的签字,随口扯了个谎。

    黑寡妇作为超级英雄最强大的超能力之一,就是她说谎的能力。或许是她的表情,或许是她的肢体语言,或许是她无比自然地站在这儿,好像已经千百次走过这条走廊了的状态,对方并没有过多的怀疑,就替她打开了门。

    下一秒,黑寡妇的手刀已经砍在对方的脖子上了,足以轻易击碎正常人的颈椎骨。对方闷哼一声,摔倒在地。

    娜塔莎一口气还没呼出口,地上的人已经瞬间弹了起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她扑了过来。黑寡妇只觉得眼前一阵金星炸起,自己已经被高大的男人撞在了实验室的墙上。

    “入侵者!入侵者!封锁第三层!”男人冲对讲机大喊着,才说到一半,就被一颗子弹崩掉了半个脑袋。

    “艹…”黑寡妇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希尔!请求支援!”接着她就听到一连串令人头皮发麻的“吱——呀——”声。她勉强赶在实验室的门完全锁死之前冲出了自己所在的房间,就看到走廊对面的铁闸门正在渐渐关上。

    更可怕的是,两边的牢房门不知何时已经打开了。

    “收到。”下一秒,希尔已经打开了L&B公司的后门,埋伏已久的神盾局特工一拥而入,瞬间枪声大作。

    “寇森!目标暴露,开始回收Delta小队的行动。”希尔十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试着覆盖掉眼前的电子锁复杂的报警锁死程序。L&B的门是特殊设计的防爆门,打开一段时间后就会自动恢复锁上的状态,并且在警报触发的情况下自动锁死。到时候要么进不去,要么出不来,因此她必须让这个智能锁完全失效。“希尔!你他妈的快点派人过来!”黑寡妇在耳机那头怒吼道,接着是一阵沉闷的拳头捶在肉体上的声音,还有震耳欲聋的枪声。

    “突击小队,听我指令,前锋和主力全部去三楼接应Delta小队,剩下的负责殿后和吸引火力!”她冲眼前的人说道,索性丢下了电脑,掏出手铐直接拷在锁头上。她还来不及完全改写程序,对方已经带着重火力来了。

    “艹!”年轻特工不得不暂时延后了自动锁死的时间,抄起背后的M16,点射扫倒左边、二楼和一楼右侧冲过来的三个敌人。“你们三个,掩护我!”她一边说着,一边缩到旁边的角落里,拼命地撕开L&B公司精密的防火墙,入侵他们的安保系统核心。

 

    黑寡妇一声怒吼,一把接住眼前的人挥来的拳头,使出她那被基因改造过的怪力,直接将整条胳膊从肩膀撕脱下来。她已经退回到了当年作为杀人机器时期的本能,眼前一片血红,只能看到对方朝自己挥来的拳头,和回敬最大程度的伤害。可是这些人就好像不知道害怕似的,旁边一个两条胳臂都没有了的人棍晃晃悠悠的又站了起来,低吼着朝她扑过来。女人堪堪躲开对方朝自己动脉咬来的一大口,抬起膝盖朝他下巴上就是一击,牙齿碰撞的声音听得人后脊梁发寒。

    可是剩下的人却依然如同僵尸一般,疯狂的朝她扑来。他们的身体可能经受了某种改造,不一般人要强壮许多,而且几乎没有脆弱的部位。娜塔莎试着拧断其中一个人的脖子,却发现撕裂的皮肤之下隐隐闪着金属的光芒。

    正当她感到精疲力竭的时候,三支箭破空而来,瞬间将跟她缠斗的三个人的脑袋扎了个贯穿。“Tasha!闪!”鹰眼的声音才传过来,女人的身体已经在动了。她就地一滚躲进旁边的牢房里,顺手将扑向自己的一个敌人踹了出去关上门。

    就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瞬间走廊里浓烟滚滚。更多的惨叫声,飞箭的声音,枪声。

    她终于有时间喘一口气,靠在门上,低头摸了摸从刚才开始就剧痛的腹部,抬手一看,一片殷红。“妈的…”她喃喃道,检查了一下伤口,可能是刚才被哪个人不知道用什么东西捅了一下,她能够隐隐约约的看到一点自己的肠子。

    “Tasha!Tasha!”她听到鹰眼在喊自己,强撑着站起来,打开门走出去,“我在这儿!”

    “Tasha,你没事吧?”鹰眼冲破浓烟冲了过来,低头看了她一眼,“哇哦,你的午饭快要漏出来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扶住娜塔莎,冲外面的人喊道:“莫瑞斯!”

    “我们已经打通撤退通道了。”耳机里传来莫瑞斯的声音,“随时掩护你们。”

    这时寇森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进来:“Delta小队,你们现在在哪里?”

    “三楼,我们准备撤出了。”鹰眼回答道,看着身边的黑寡妇皱着眉勉强支撑着身体。

    “希尔那边被围困了,你们能够去救援吗?”

    “不行。”

    “马上去。”黑寡妇捂住腹部的伤口,晃晃悠悠地站起来,攥住了手中的枪。“Tasha!”鹰眼一把拉住她,把女人拉得往后踉跄了两步,“你受伤了,我们得去给你找个医生,其他人就交给支援部队就行了。”

    娜塔莎沉默了两秒,她的身子就像是被火烧着了一般,从胸口开始都是灼热的痛。她能够听见建筑另一头传来的激烈的战斗声,“希尔,你那边情况怎么样?”女人挣扎着按下耳机通话键,心想着如果对方求自己的话,就勉为其难去救一下那个弱鸡好了。

    “Nat,你受伤了,回总部去,你来也没有用。”耳机那边传来希尔冰冷的声音。黑发女人松开耳机,蹭着一连串子弹滚到旁边的掩体后面。她们现在将对方的主要火力都吸引到了公司正门那边,此刻正在负隅顽抗,希望给Delta小队争取多一点的撤离时间。

    鹰眼看着好友松开按着耳机的手,“走吧。”他扶着黑寡妇,在莫瑞斯他们的掩护下匆匆往门口撤离。

    正当他们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就听见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脚下的土地都震了三震。“艹…”黑寡妇立刻按下耳机:“希尔?希尔!汇报情况!该死!”与此同时寇森也在耳机里大吼着年轻特工的名字,“希尔?希尔特工!汇报情况!”

    “妈的!”黑寡妇喃喃念着,拔腿就朝爆炸传来的方向跑去。

 

    希尔只觉得世界“嗡”的一声,安静了一秒,接着脚下的土地就像是忽然被人抽走了一般,整个一楼瞬间陷落到地下。

    摔得七荤八素的年轻特工挣扎着想要爬起来,“不许动。”一个冰冷坚硬的东西顶在了她的后脑勺上。

 

    黑寡妇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这个深坑。整个一楼的前厅都不见了,变成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下去探查的特工爬上来,摇摇头:“没有看到人影,他们不见了。”

评论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