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主淑荣,微恩潇】我本桀骜少年臣(古惑仔AU)

前文:【恩潇】烟火少年

    再次遇到那人之前,荣儿已经很久不想起从前了。她不再想起那张可怜的床垫,不再想起朋友母亲背着她时流露出的嫌弃,不再想起独自坐在学校门前怯懦而无助的眼泪。
    就好像有什么遮在自己与回忆之间,她想了很久,那幕布仿佛一群人的背影。
    现在的她有十个讨厌又温柔的姐姐,有一个整天跟她打架不承认她的妹妹,还有,还有…女孩偷偷瞄了一眼身旁正在闭目养神的同桌李夏天,那家伙从早上就开始抱怨自己的计划,冷冷的说绝对不会参与这么幼稚的报复行为。
    但因为被困在来学校的车上,最后还是无奈地听完了她的整个计划。
    “我不是为了报复啦,他真的在欺负其他同学啊。”荣儿扯了扯夏天的胳臂,“你帮帮我啦,我一个人可能应付不过来。”
    “不干。”李夏天揉了揉眼睛,“这又不是在自己家地盘,别乱惹事。”
    “他没有帮派的,就是这片的小混混而已。”
    旁边人不再说话,装睡假装听不见。
    “喂,你不陪我,我叫周延欧尼咯。”
    夏天合着眼皮翻了个白眼,周延欧尼伤刚好,这会儿正被一群姐姐催着赶紧把迟了两年的婚礼给补办上,烦得天天在家大吼大叫,能有空理你就怪了。
    “或者昭贞欧尼。”
    夏天心里一凛。谁不知道自家社团老大最宠荣儿了,这小丫头叫做什么都会做的。堂堂宇宙街扛把子跑过来吓唬小混混像什么话,丢脸死了。
    “…还有知妍欧尼。”荣儿得意洋洋的声音愈发听起来像是威胁了。李夏天睁开眼,面无表情地盯着她,“够了。不过是想吓唬吓唬人家,不要出动这么大火力。”
    对方立刻换上一张笑脸,“那呦楞是同意帮我咯?”
    小孩摇了摇头,长叹一口气:“好吧。不过要等我想好方案再说,你不许私自行动,知道了吗?”
    “就知道呦楞最好了!”女孩一把抱住了她,在小孩的强烈抗议下放弃了亲一口的企图。

    “昭贞欧尼。”李夏天敲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老大和金大状正说着什么。见到她来,秋昭贞放下了手中的账簿,“呦楞啊,来找我有事吗?”
    “那个…”小孩犹豫了一下,说道:”欧尼,你认识一个叫张成民的人吗?好像和多荣是同学。“
    老秋思索了一会儿,询问地看向旁边的金知妍,“是不是…”
    “当年欺负多荣,被我们赶跑的那小孩?”金知妍想起来了,疑惑地问面前的夏天:“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
    见自己的猜想被证实,小孩的脸立刻垮下来了,烦躁地往沙发上一坐,”多荣又遇到他在学校门口欺负低年级了,说一定要教训他一下,让他以后再也不敢了。“
    “哦,那挺好的呀,”老秋不解她为什么如此苦恼,“需要我们帮忙吗?”
    “帮忙倒是不需要,”小孩摇了摇头,“只是…不会惹什么麻烦吗?我知道他不在敌对的社团,只是那儿不是我们的地盘,我有点担心。”
    老秋想了想,“高中那块啊…那不是请夏的地盘吗?放心搞吧,实在不行带上延静,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的。要是真打不过你们就赶紧跑,叫我们来处理就行。”
    “啊?哦,好吧。”那小孩有些失望地离开了。两个姐姐听着她走远的声音,金知妍立刻笑了出来,兴奋地说:“我就说有戏吧!”
    秋昭贞翻了个白眼,“她们还是孩子啊,你也有点太心急了。你看你都把你妹逼成什么样子了,这两天天天在家研究婚礼方案。头比平时更大了。”
    “不行不行,”金知妍拒绝道,“她不能就这么偷偷摸摸溜出去随便找个神父见证一下完事,不办个婚礼太不正式了,万一我宝贝弟媳跑了怎么办,我上哪儿再找个能治得住她的人啊。”
    秋昭贞看着老友这一副丈母姐的架势,无奈的摇了摇头,却压抑不住嘴角的笑意。她还记得上头刚把李夏天带来的时候,说是组织的雇佣兵小队被敌人围歼了,就剩这么一个孩子没地儿去,于是塞给她们少年团了。
    “整个小分队都没了,我们赶到的时候就发现这小家伙正浑身是血地叼着匕首从死人堆里爬出来,还差点捅瞎我们一个弟兄。”
    当年传说中恶魔般的儿童,带着幼狼似的凶狠眼神,心不甘情不愿地低头喊了自己一句老大。到现在为了荣儿愁得就差没在姐姐怀里打滚了,真可爱。

    第二天放学,三个小孩坐在学校对面的小饭馆里,荣儿紧张地盯着对面,生怕错过了那个人的身影。
    “你这样是怕别人不知道你在盯梢吗?”延静吐槽道。一旁的夏天摇了摇头不说话,镇定自若地喝着饮料,似乎已经放弃提议了。
    “我怕他溜掉嘛。”荣儿回道,“他一般会拣落单的小孩子。”
    “那还要等一会儿呢,等放学潮过了他才会出来。”夏天说着,注意力却被朝她们走过来的一个人吸引了。看到对方微摆的左臂和巍然不动垂在身侧的右臂,她下意识地摸向同样位置别着的军刀。
    “李真淑!”来者惊喜地喊了她的旧名。小孩愣了一下,也不顾旁边两个小家伙儿已经噗嗤一声笑出来了,抿着嘴抬头看向面前的人。
    “啊,好久不见。”夏天微微皱了皱眉,但脸上还是露出一个紧绷的笑模样。
    “现在干嘛呢?”对方觉得眼前的李真淑好像有些不一样了,变得比当年更加…像小孩子了?
    夏天歪头示意了一下旁边的多荣,”给大小姐当保镖。“
    对方忍不住笑了,拍拍她的肩膀:“玩儿腻了就回来吧,我给你留位置。”
    小孩没有看她,低头喝着饮料,淡淡的说:“不必了。”
    待那人走远,小孩还在沉思之中,直到延静用手指戳了戳她才反应过来。“刚才那个人是谁啊?”最小的孩子好奇地问。
    “哦,没什么,当雇佣兵那时候一个训练营的,我叫他Z。”夏天回答道,再次打起精神看向对面,“那个混蛋怎么还不出现…”
    又等了快一个小时,等得延静都已经哈欠连天了那人还没出现,三人只得无功而返。一回到宇宙街的小公寓,就听见孙周延那破锣嗓子在屋子里嚎叫:“啊!啊!!你杀了我吧!!!”
    小家伙们抱着看笑话的心情溜达到姐姐房前,就看到孙大个儿正躺在床上哀嚎着,整个八尺男儿都快被各种婚礼策划书给淹没了。之前喊着死一个好过死全家地冲进杀场,被她姐拖出来之后昏迷了一整天。她们都害怕老八怕是要不行了,最后却还是凭借着顽强的生命力熬了过来。
    于是现在只能躺在病床上被她姐逼着策划婚礼细节。大个子哀怨地看了一眼隔壁床正在好整以暇地看着医药书籍的小姑娘,“老婆呀,你就说句话吧,到底是中式的还是韩式的还是西式的?”
    程潇放下书,无辜地看着她:“都可以啊,我随便。”
    “中式啊,一定要中式的,我作为娘家人怎么也要威胁一下姐妹的对象才行吧。”美·我真的很皮扯着一嘴大碴子味儿韩语激烈建议道,“什么要是欺负潇潇的话,把你腿打断之类。”
    “还有还有!要是敢欺负我妹的话,中华街包子铺见!”小选举手表示赞同。
    听到她们这么说,孙周延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抗议道:“谁还没姐姐啊。姐,你快点,放两句狠话威胁她…”越说到后面越心虚。
    “哦,好。”金知妍笑意盈盈地转过身去,看着张着大眼睛萌萌地看着自己的潇潇,“那什么…她要是欺负你,告诉欧尼,欧尼帮你打她。”
    “姐!”孤立无援的孙周延一见到趴在门口的三个小脑袋,立刻求救道:“多荣!多荣姐姐对你最好了,你帮我说句话。”
    正在看好戏的荣儿忽然被点名,吓得抖了一下,连忙说:“啊?哦、哦。那…等周延欧尼伤好了再打?”说罢,也不管八姐的大声抗议就被九姐招招手喊过去了。
    “多荣啊,”小九姐姐把她拉过来,轻声说:”麻烦你去药铺取一下我订好的补品,给你周延欧尼煲点汤补补身体。“
    “好嘞。”小家伙儿立刻拉上夏天,“走,呦楞,陪我买菜去。”
    “周延欧尼和程潇欧尼实在是太甜了。”一路上,荣儿还在不住地感叹着。小夏下意识地“嗯”着,一边想着心事。偶然撞上故人或许是意外,但那人居然主动来打招呼就不像是意外了。她心里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总觉得那人的出现带着什么目的。
    “啊…我也想有这么一个人,对我最特别,跟对别人都不一样。”荣儿说完,就看到旁边的夏天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顿时感到一阵不是滋味。她有些赌气地继续道:“李夏天是大混蛋。”
    夏天“嗯”完了才意识到对方说了什么,转过头去疑惑地瞪着那家伙,“干嘛忽然骂我混蛋?”
    “因为你都不专心听我说话。”女孩气鼓鼓地说,转过头径直就朝前走。她赶忙追上去,“我不是故意的啦,我在想事情呢。”
    见对方似乎没有放过自己的打算,她无奈地拉住荣儿的胳臂,好声好气道:“好啦,我错了,从现在开始好好听你说话好不好?”
    荣儿还想生气,可是难得看着李夏天这么讨好自己的样子,一点点的小脾气就像是被扎破了的气球般迅速跑进了空气中。她撇撇嘴,“好吧,那明天怎么办?还要去堵他吗?”
    “我还要想想,有些事情要确认一下。”小孩下意识地拎起一半的购物袋,两个人晃晃悠悠地往家走。
    “喂,李呦楞,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幼稚啊。”荣儿忽然说,“明明都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却还是念念不忘。”
    “我没有啦。”小孩辩解道,“我也觉得除掉那个坏人是件好事情啊。”
    荣儿沉默了一会儿,“李呦楞,我跟你说个事情,你一定要替我保密哟。”

    那真是糟糕的一天,小小的孩子站在小学门口不想回去。她不想回到那个寄宿的地方,不想再看见同学妈妈偷偷把自己坐过的地方再清洗一遍。她也不想回到租住的破屋,肮脏的环境和横行的鼠蚁令她感到难过。她想妈妈了,她想回家,哪怕那只是一个贫穷的家,她也发了疯似地想要飞奔回去。
    刚下来的成绩也不太好,虽然她已经很努力了。她又没有办法像其他同学那样一回家就写作业等着开饭,光是生活本身就已经够令人精疲力竭了。
    可是她还不想放弃啊,她也想要住在大房子里,她也想要穿漂亮衣服,她也想让妈妈不要再叹气了。正是这种不甘心才让小女孩忍不住落下眼泪。她胡乱抹了抹泪水,紧张地四周张望,生怕被别人发现。已经放学有段时间了,同学们都被爸爸妈妈接回家了,女孩这才敢坐在校门旁边,将头埋在膝盖上偷偷哭起来。
    “喂,哭什么鬼?”一个声音从头顶响起。女孩抬起头来,泪眼模糊之中她一下子就认出了对方是那个在班上欺负自己的同学,顿时瑟缩了一下,好像想要将自己抱得更紧一些似的。
    “我没有…”她擦擦眼泪,慌慌张张的就想要赶紧离开。可对方不让她走,“喂,你吃午饭的钱还有没有剩的?“
    “没…没…”她无奈地看着那人翻着自己的书包,只感到疲惫。自己根本没钱吃学校食堂,都是自己带饭的,又怎么会有午饭钱呢。
    那人翻了翻,确实一个硬币都没翻出来,忿忿地将她的书包扔在地上,骂了句穷鬼。就在女孩以为自己还要吃上一两脚今天的劫难才能结束的时候,一个声音从旁边响起。
    “喂!你在干嘛呢,欺负小朋友?”
    女孩抬起头来,就看到一个小麦色肤色的姐姐跑了过来,凶巴巴地瞪着那个人。
    “你谁啊!”小霸王不满地叫道,但气势在比自己高了一个头的高中生面前明显弱了下来。
    “我是她姐姐。我告诉你,再敢欺负我妹妹,小心我弄死你。”女孩有点被这个姐姐凶恶的语气吓到了。她看着那人回了句狠话转身就跑,那个姐姐这才转过身来,关心地问:“小朋友,他们为什么欺负你啊?”
    “因为我没有钱…”女孩抹着眼泪叹了口气。
    “太过分了。你叫什么名字?”
    “多…多荣…”
    那姐姐伸手替她擦了擦眼泪,女孩忽然哭得更凶了。她害怕呀,害怕明天那个人会找自己加倍报复。她哭着,将那些恐惧和无助一股脑地都说了出来,紧紧地拉住那个陌生姐姐的衣角,像是抓着唯一的依靠。
    那个姐姐犹豫了一下,“好,以后你就由我罩了,他们再欺负你跟姐姐说。”然后翻出一本粉红色的日记本,在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学校地址递给她,“你要是有什么事情,就来这里找姐姐,好吗?”
    她看着纸上的“秋昭贞”三个字,还不知道命运正赠予自己怎样的剧本。

    “所以啊,我一定要当面,堂堂正正的打败他呢。”女孩笑着,灿若骄阳的脸上看不到一丝过往的阴霾,“我要告诉他,我不再害怕他了。”
    李夏天看着那个女孩,忽然想起很久之前,年少无知时莫名说出的那句话:
    “我只为任多荣散发阳光。”
    小孩低头笑了笑,任凭那家伙拉着自己的手往家的方向走去。头顶点点星光,照亮多少柔软的少年心思。
    
    第二天放学,夏天照旧在隔壁的小饭馆里等多荣。经过昨天一天,延静已经嚷嚷着再也不信任多荣的鬼话了要回家睡觉,于是只有她一个。
    “哟,这不巧了吗?”她又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不详的预感再次涌上心头。她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就看到那个雇佣兵的同事走过来坐在自己身边,压低了声音道:“真的好久不见,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小孩耸了耸肩,“命大,逃出来了。”
     对方笑了笑,“不过说真的,当保镖太埋没你了。回来跟我干吧,按你这水平,怎么着佣金也比当保镖多。”
    李夏天不说话,仿佛没有听见。小孩的心有些乱,她总觉得不对劲,太不对劲了,就仿佛是心上有什么弦在颤动着,可她却说不清楚是什么让自己如此不安。
    对方用胳臂肘捅了捅她,“喂,考虑一下?”
    “不用。”她不耐烦地甩开对方的手臂,眼睛仔仔细细地观察着任何异常,“我现在挺开心的,不打算回去了。”  
     “还有,我现在叫李夏天。”
    一辆面包车从学校旁边的小巷驶出来停在对面的马路上。小孩不知为什么忽然感到强烈的不安,她仔细观察着那辆车,看着遮挡着驾驶室的窗帘动了一下,像是有什么人在里面拍窗户。她紧盯着那辆车,站起身来小心翼翼地顺着人群朝那个方向靠近。
    路口的绿灯亮起,面包车缓缓加速,掠过她面前的时候,夏天看到吹起的窗帘后一抹蓝色的发尾。
    她立刻拧身去追,跟在面包车后面狂奔。李夏天觉得自己从来没那么拼命地跑过,在丛林里吸引火力的时候没有,在黑帮里躲避追杀的时候也没有。她觉得自己的肺都快炸了,双腿像是着了火一般的灼痛,几乎麻木。
    小孩穿过汹涌的车流,切过一个斜角奔过去,一把扒住面包车的边沿。周遭一片路人的惊呼声,看着一个孩子被面包车带着双脚离地。李夏天攥着军刀在面包车的玻璃上拼命撞击着,大喊:“任多荣!任多荣!”
    她感觉到车内一阵骚动,接着窗帘被拉开了,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风呼啦啦的灌在耳朵里,她听不见多荣说了什么。李夏天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荣儿脸上,看到她的嘴唇一动一动,在说着什么。
    面包车猛地拐弯,巨大的惯性将李夏天从车上甩了下来。她下意识地呈保护姿势滚了几圈,爬起来,还想要追,可是双腿已经累得动不了了。小孩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伸手抹了抹脸上的汗水,却发现自己居然哭了。
    她想起多荣最后说的话,好像是——”回家“。
    雇佣兵Z正顺着人群悄无声息地离开,就听见身后有急促的脚步声朝自己跑来。他立刻撒腿狂奔,却还是被人拦腰撞倒,两人滚作一团,拳头如同雨点一般砸得他眼冒金星。那个如同恶魔一般的少年的刀抵着他的脖子。“你知道我能做什么。”她的眼睛红得仿佛快要见血,“你最好立刻告诉我,他们把多荣带到哪里去了。”
    
    秋昭贞接到夏天气喘吁吁地打来的电话,“怎么了?“
    “欧尼,多荣被人抓走了。我查出来是仇家的手下,接下来该怎么办?”小孩听见话筒那边一阵响动,似乎是开了免提,接着知妍欧尼的声音传了过来:“你现在在哪里?”
    “别管我了,先去…“她还没说完,就被对面打断了:”你在哪里?这很重要,不要逼我叫Luda定位你的手机,那会浪费更多时间的。“
    小孩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报了自己的位置。她感到有些沮丧,有些烦躁,十分的不知所措。她很生气,气多荣那个家伙怎么被抓了,又气自己怎么就没看好多荣呢,明明可以在教室门口等她下课的…
    一辆大红色野马停在她的面前,小孩垂头丧气地爬进后座,就看到西装笔挺的金大状正抱着胳臂等着自己呢。
    “欧尼,下面怎么办?”她低着头不敢看几个姐姐,特别是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昭贞欧尼。要知道多荣基本上是昭贞欧尼从小养大的,跟亲妹妹没什么区别。
    “没事的,等他们电话。”身旁的知妍欧尼说了,“他们抓多荣,最后肯定还是要来要挟我们。”说罢,摸了摸小孩的头,“别担心,会没事的。”
    “可是…”小孩鼻子一酸,语气就有些皱皱的了。
    “放心吧,多荣也不是第一次被绑架了,估计到现在都习惯了。”前面昭贞欧尼打趣道,惹得夏天终于破涕为笑,“我们要再晚点过去,恐怕她就要跟绑匪交上朋友了。”

    “那是我男朋友。”小女孩看着后视镜中越来越远的小孩,语气里压抑不住的开心。
    绑匪匪夷所思地看了她一眼,扬了扬手中的枪,“闭嘴。”
    “哎呀,又不是第一次被绑架了。”小女孩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住椅背,“你们应该知道我是谁?”见对方不置可否,便继续道:“反正因为我姐的身份,我被绑架过好几次,都习惯了。大家放松一点,我的姐姐们很听话的,到时候一手交钱一手交人,大家皆大欢喜嘛。”
    绑匪哼了一声,不理她,但也没让她闭嘴。小家伙瞧着有机会,便试探道:“你们是想要钱吗?”见对方没反应,自顾自地继续说:“上次我被绑架,绑匪一开口要了十个亿。不过我建议你们如果要那么多钱的话,不如换算成金条,这样跑到国外也照样花,还方便携带。“
    “闭嘴。”绑匪一把塞住她的嘴,将女孩像拎小鸡子似的拽下车,拎到港口的一个仓库中。

    “来电话了,说指定要你去。”秋昭贞接完电话冲金知妍说,“你又怎么惹到人家了?”
    “估计是因为最近查了他们的报关单,被封了几个货柜。”女人耸耸肩,“他们砍伤小延那笔账我还没跟他们算呢。”
    夏天忽然紧张了起来,“欧尼,这可能是个陷阱。”
    女人笑了,揉了揉她的头:“傻孩子,这明明白白就是要我的命啊。”
    “那…”小孩抬起头来,皱着眉看着她。金知妍忽然想逗逗这个总是很正经的孩子,一挑眉毛,“怎么着,咱们不去救多荣了?不然姐姐可能会死掉啊。”
    看着小孩忽然哽住的表情,抿着嘴似乎在做着什么生命中最重要的决定。女人摇摇头,决定放过她,“早就知道了,没看姐姐今天特意穿了军靴吗?方便踢人。”
    “可是…可是…”夏天还是有些担忧,对方既然雇了雇佣兵,那一定是做了十足的准备。
    “没什么好顾虑的。”女人脱掉身上昂贵的阿玛尼西装,摘掉耳环放在西装口袋里,将衬衫袖子整齐的挽到胳臂肘,伸手接过秋昭贞递来的枪别在腰后,“干咱们这行啊,就是——生死有命。”
    “富贵在天。”秋昭贞接了下半句,车已经驶入了港口的指定位置。
    “有埋伏。”一直沉默开车的多愿忽然开口,一个急转弯将车横打过来。夏天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刻已经拉开车门,几个人随着惯性滚到车后,子弹如同雨点般倾泻在车侧。
    “金炫廷那家伙不会又迟到吧?”几个人低着头等第一波子弹过去,金知妍在子弹与金属碰撞的巨大声响之中不满地吼道。她话音刚落,空中就传来狙击枪巨大的爆炸声。
    又是一枪,扫射的动静停了下来。多愿随手抓起一片反光镜的碎片看了看,回头轻声问:“要不直接杀进去?”
     “别把他们逼到死路,万一逼急了伤害多荣怎么办。”老秋思考了一下,询问地看着金知妍。
    对方白了她一眼,“谁捡回来的谁负责。”
    “好吧。”老秋一边说着一边将枪收回枪套,“不过我要是死了,这十一个小魔鬼都归你管。”说罢,一个纵身扑了出去,滚到旁边的货柜后面。
    秋昭贞还没站定,就感觉到有人跟着她出来了,一回头就看到夏天正探出头来观察着周遭的动静。“右侧没有问题。”小孩回道,社团话事人朝左边探了探头,立刻被一梭子弹逼得缩了回来。
    下一秒就听见狙击枪的声音。
    “我们绕过去,争取看到仓库里面的情况。”年轻话事人低语一句,立刻冲了出去。夏天紧跟着她来到第二个货柜后面,逐渐离仓库的正门近了一些。
    这时,秋昭贞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她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立刻将右边耳机塞进了耳朵里,“怎么?”
    “你们能看到里面的情况吗?”金知妍问。
    “看不到,欧尼你呢?”
    “只能看到前面半截,我没看到多荣,但Luda说她的定位器显示她应该就在仓库里。”雪娥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年轻话事人有些忿忿地按了按额头,回头看着抱着另外一边耳机的夏天。
    “要不,让我去吧。”小孩观察了一下四周的动静,认真说道:“我应该能杀进去。”
    “不行,风险太大。”话事人摇摇头。
    “可是…”夏天还想争辩,就听见耳机里传来金知妍的声音:“我有个办法可以试一试。”

    荣儿紧张地听着仓库外的枪声,她能够感觉到身旁负责看守自己的人的紧张,努力地试图说些什么让对方平静下来,小心翼翼地躲开对方的枪口。
    她听见有人跑进来和身边的人说了些什么。经过自己不懈的套话,她知道这就是绑匪的首领,貌似是个什么雇佣兵组织的。她听见有人跑动的声音,接着自己就被拎了起来,拖到仓库的门口。
    门口的逆光中站着两个人,她眯着眼看了半天,才看清是面无表情的李夏天,举着枪,护着身后的知妍欧尼。
    “Z说您给我留了位置。”小孩的声音冷冷的响起,“老大,是吗?”
    男人笑了笑,”真淑啊,你觉得这种小把戏我会信吗?“
    “我跟宇宙组的老大做了个交易。”夏天继续道:“我确保她妹妹完好无损,我把这个人给你们。”
    接着,她叹了口气,摇摇头:“我回不去了。”
    绑匪首领思考了一下,吩咐左右,“把门关上。”
    小孩立刻抬了抬枪,扫了一眼四周,”谁都不许动。“接着继续说:”你把门关上,只要枪声一响,外面的人立刻冲进来,到时候谁都活不了。“
    多荣无措的看着这样的局面,她看到李夏天正看着自己,平静的眼中有着沉在谷底的温柔。她听见男人吩咐了一声,两个人拖着她就往外走。交错的时候,她听见李夏天低声对自己说:
    “回家吧。”
    女孩被扔出了门外,跑着扑进藏在货柜后面的昭贞欧尼怀里。
    “欧尼?”小女孩接过递来的枪,熟练的上膛,紧张地看向仓库中的两个人。
    “等着。”昭贞欧尼死死地盯着里面的动静回答道。

    金知妍感觉小孩抓着自己的手在冒汗,偷偷捏了捏叫她安心。两个人朝门口靠了靠,夏天感觉着姐姐在她掌心按了一下,两下…三下!
    夏天胡乱放了一枪,立刻朝旁边扑去,滚到角落里。仓库里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引擎的轰鸣声,一辆大红色的野马从门口直冲进来,马力巨大的肌肉车像保龄球似的将面前的人撞飞出去。绑匪首领躲开这第一波攻击,还没站稳,就被驾驶员一梭子半自动打成了筛子。
    夏天爬起来的时候看到了这画面,多愿欧尼果然是人狠话不多。她迅速解决了面前剩下的几个杂兵,那边昭贞欧尼已经将知妍欧尼从地上拉起来了。“走,回家。”几个人飞快地窜上雪娥欧尼开来的车,夏天还没来得及庆幸,就被旁边的多荣抱了个满怀。
    “李呦楞!你吓死我了知道不知道!”女孩将头埋在她肩头。
    老实小夏这才琢磨过来,您这位黑二代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一场小枪战就吓成这样?不过她没说出来,只是默默搂住了怀中的女孩。

(后记)
    几天后,李夏天办完一些帮里的事后回到家。
    远远的就看到房顶上好像趴着几个人。小孩呆了几秒,看清楚是谁之后,叹了口气,手脚并用地背着书包爬上了自家的屋顶。
    “你们干什么呢?”她骑在屋檐上问延静。
    “多荣把那个人给打了,”最小的妹妹压低了声音飞快地说着:“老师正在我们家家访呢。”
    “所以…?”即使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久,李夏天还是时常不能理解自家姐姐妹妹们的脑回路。
    “昭贞欧尼说我们全在家的话太像拐卖儿童现场了,会引起怀疑的。”秀彬欧尼回答道。
    “那周延欧尼怎么办?”小夏左右看了一下,没有看到那位伤员。
    “塞床底了。”Luda欧尼努力地从多愿欧尼头顶上爬过来,热情解答道。
    “塞…?”
    “放心,我们把她和程潇塞同一个床底下了。”知妍欧尼笑眯眯道,“只要她们不在这期间给我搞出个小侄女来就万事大吉。”
    夏天还想说些什么,就听见屋里传来昭贞欧尼的声音:“老师,慢——走——啊——”
    “快快快”一群人赶紧顺着防火梯从窗子又钻回了屋子里,要是让老师看到屋顶上骑着这么一大群人,会更加怀疑的!
    李夏天忽然觉得多荣被这一群人养大还能这个样子已经算是很正常了…知足吧。

评论(30)

热度(2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