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E苞】同年(第一章)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分类:R级,飙车警告,未成年自觉离开

*和古惑仔AU没有关系,如果有类似设定,那是因为我懒

*感谢延崽的友情客串,虽然没啥剧情

————————————————————————————————

    手机闹铃声响起,将近正午的阳光透过紧闭的窗帘温和的照亮了宽敞的卧室。床上的人抱怨地嘟囔了一声,伸手按掉恼人的闹铃,翻个身将自己埋进枕头之中。
    对面床上的人动了一下,伸出如同白瓷一般令人心碎的纤细手臂,抓过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昭贞,昭贞,起来了,你今天还要去跟老大吃午饭。”女人抓起枕头,精准无误地砸在隔壁床的人身上。
    对方发出一声更大的抗议,抓了抓睡得蓬松的厚发,一脸怨念地坐了起来,用死一般疲惫的眼神看着身边已经坐起来换衣服的女人。窗外白热的阳光被米色窗帘晕成一种暖色的光晕,照在女人如同雕塑一般的曲线上,宛若希腊神话中的女神。还在起床气中的人忍不住抱怨了一句:“金知妍,你怎么刚起床还能这么好看。”
    隔壁床的女人白了她一眼,自顾自地脱掉睡衣,换上昨夜备好的衣服。秋昭贞还想说些什么,一件衬衫就飞到了她脸上。黑帮老大不满地嘟囔了一句,认命地将衣服穿上,然后下了床。
    浴室里挂着两条毛巾,洗手台上并排放着两套牙刷,金知妍洗着脸,听见旁边正在马桶前刷牙的秋昭贞说道:“老大忽然叫我去吃饭,会有事吗?”
    “估计还是之前抢了李家地盘的事吧,”黑帮军师想了想,“起码没直接过来把咱俩打成马蜂窝,应该不会太坏。”
    宇宙街堂口话事人秋昭贞将嘴里的泡沫吐在马桶里,挤过来接水漱口,含混不清地说:“你不要这么说,说不定半路就拎着我的人头来灭门了呢。”
    金知妍皮笑肉不笑地勾了勾嘴,“怎么着,一大早就害怕了啊。”
    年轻话事人“切”了一声,脸埋在龙头下的毛巾之中,然后才抬起头来,发梢上的几滴水珠甩在对面人的脸上,神情有些严肃:“你今天待在帮里,以防有什么变故。”
    女人耸了耸肩,接着说道:“对了,明天我生日。”
    “想要什么礼物?”黑帮老大在穿衣镜前一边整理着仪容,一边问道:“你说我要不要带枪去?”
    ”带这把吧。“女人将迷你手枪递给对方,看老友熟练地将防身武器绑在腰后,忍不住说:”你最近又胖了啊,小肚子都出来了。“
    黑帮老大非常没有形象地发出一声撒娇,跺着脚咬牙切齿道:”又不是我不想减,主要是楼下的炒年糕太好吃了嘛。“她恨恨地在靴子里又插了把军刀,在镜中看了看自己的样子,声音放轻了下来:”那,我走了啊。“
    室友将她送到门口,摇着头伸出手来:“生死有命。”
    秋昭贞用自己沙包大的拳头碰了碰对方伸出来的小拳头,”富贵在天。“然后穿上外套下了楼。
    金知妍来到堂口,收到风的几个属下已经在门口等着了。见到是她,有几个老人露出了失望的神情,但还有几个立刻凑了过来,脸上露出焦虑的神态:“军师,现在怎么办?”
    “不急,让你们的人别走远。今天安分一点,别惹事。”女人在办公室里坐下,翻了翻昨天交上来的账本,心里想着万一李家来闹事要牺牲哪里的利益。
    屋外,新入会的阿仁带着新奇而艳羡的目光看着这一切。他转过头来,用胳臂肘杵了杵身边的长兄,“喂,喂,那就是帮里的军师?”
    “嗯。”哥哥抽了口烟不理他,看着弟弟朝里巴望着的神情,一巴掌打在他的后脑勺上:“狗崽子,你在想什么呢,那是老大的女人。”
    办公室里的女人好像听见了他们的对话,微微笑了笑,两人立刻闭上了嘴。
    帮派并不是什么高尚的地方,总有些见不得光的肮脏秘密。而对于宇宙街来说,最大的丑闻大概就是——住在一个屋檐下的话事人和军师并不是情人关系。
    金知妍还能记得自己当年是怀着怎样绝望的心情敲开了老同学秋昭贞的门。“你说的…进你的帮派,算数吗?”她的唇在颤抖,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沸腾的仇恨。
    秋昭贞关上门,将她搂进怀里,“怎么了?”金知妍仿佛没有听见,只是一个劲地问她:“你之前跟我说过,如果我跟你的话…”她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
    “那以后就是我罩你了,分红对半,还有什么要求你跟我说。”秋昭贞拉着她坐下来,有些不知所措,试探着问:”知妍你吃饭了吗?我有拉面你要不要?“
    在泪眼朦胧之中,她看着已经成了堂口话事人的老同学努力地将煮好的拉面端到自己面前,甩了甩被烫到的手,坐在自己对面,关切地看着自己。“究竟发生了什么?”昭贞轻声问她。
    “爸爸欠了高利贷,黑、黑帮上门,爸爸妈妈…”女孩咬了咬牙,看着对面的老同学,“能不能…帮我报仇?”
    对面的人沉默了一下 ,叹了口气,劝道:“你先把自己顾好吧,报仇的事情急不来的。你知道仇人的名字吗?”
    女孩摇摇头,只是沉默地吃着面。热气氤氲开来扑在她的脸上,蒙住了少女眼中的光。
    她还记得怀揣着一丝胆怯的心情随着昭贞走进卧室,听着秋昭贞在耳边念叨:“不好意思,房子太小了,没有客房,你先睡我这儿吧。”女孩有些错愕地看着老同学抱着一床毛毯朝门外走去,连忙拉住她:“你去哪儿?”
    “啊,我去睡沙发?”年轻话事人有些莫名地看着她,“我的床太小了,睡不下两个人。”
    女孩抓着她衣袖的手缩了缩,最后还是松开了。金知妍看着一脸茫然地看着自己的秋昭贞,在这一天中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笑了,对她轻声说:“那…晚安。”
    老同学点点头,叮嘱了一句“你有什么需要的就跟我说”,便抱着毛毯摇摇晃晃地走了。
    第二天,秋昭贞去买了一张拼装床,两个人坐在卧室里将它拼好。从此之后,一个床头柜,两张床,一间卧室,室友守则遵照原来在高中时的规矩,金知妍再次和高中时的舍友住在了一起。
    一切仿佛都没变,可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评论(21)

热度(17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