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教父】(黑手党AU,可能OOC)

第一章  起点(下)

    三人刚落座,就听到门外又传来了汽车鸣笛声。希尔立刻警觉地抬起头来。弗瑞示意外面放哨的小弟放行,“哦,约翰想着今天是娜塔莎的生日,所以特地来看看。”约翰就是两个女孩儿的大伯,教父同父异母的大哥。

    养女连忙起身去开门,娜塔莎也想跟着,却被教父不动声色地按了下来。她疑惑地转过头,父亲笑着拍了拍她的手背,“没事儿,你今天是小寿星,不用去迎客人。”正说着,希尔已经把门打开了,叫了声“大伯”,侧身让高大的男人进来。他身后还跟着个年轻人,短短的脸,眼睛很大,带着一副调皮的神色。

    一见到他,娜塔莎立刻开心地喊了一声:“伯德堂哥!”

    年轻人一听,立刻一溜烟地蹿到了她身边,右手背在身后。“生日快乐,堂妹!猜猜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

    “是什么?”女孩儿一听,顿时眼睛都亮了起来,伸长了脖子往他身后瞅,可是年轻人偏偏就是挡着不让她看。两人闹了一会儿,年轻男孩儿才缴械投降,“好啦好啦,是演唱会的门票。VIP座位哦,我爸爸托人才弄到的。”

    “正好有个朋友在票务。”旁边的男人这才插进话来,憨厚地对教父笑道,“我想起来伯德说过娜塔莎特别喜欢那个歌手,所以顺手要了两张,不是大事。”

    “哦,好。”教父点点头,转头冲女孩儿道:“娜塔莎,还不赶紧谢谢大伯?”

    “谢谢大伯!”女孩儿飞快地道,笑眯眯地看着男人。

    “诶,没事儿没事儿。”男人宽厚的手掌揉了揉女孩儿的肩膀,“我最喜欢娜塔莎了,看,多乖。比我家那混小子不知道要强多少倍!”

    两个长辈又客套了几句,这才落座。约翰自然是坐在了教父左手边的位置上,伯德坐在娜塔莎旁边,两人一直小声地打着趣。希尔又拿来了两套餐具,然后一言不发地坐在老军师的旁边。

    娜塔莎见状,连忙招呼她坐到自己身边来。

    “啊?”黑发的女孩儿看了一眼教父,又看了一眼坐在她身边的男孩,为难道:“这个...不大方便吧?”

    “没事儿,你坐这边来吧。”娜塔莎将椅子往边上拖了拖,空出左手边的位置。

    “是啊,几个孩子都坐一边儿好说话。”见教父都发话了,女孩儿才默默地起身,将自己的椅子搬到娜塔莎旁边坐下。

    “两个小家伙儿感情好得很。”教父看着娜塔莎立刻凑过去跟希尔说了些什么,不由地感叹道。

    “是啊,真不错。”约翰给自己的兄弟倒了二指的威士忌,又给自己倒了些许,两个中年人碰杯。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刚把玛利亚领回家的时候,”中年人一杯酒下去,话匣子就打开了,“有一天我出去,叫她看着娜塔莎,结果...”

    “老爸!”女孩儿知道他又要讲那个故事了,急急忙忙地想要打断他。

    “啊哈,女儿长大了,懂得不好意思了。”教父笑着揉了揉女孩儿的一头红发,“你当年往树上蹿的时候怎么不知道不好意思啊?”

    “老爸!”娜塔莎还想要制止他。但是碍于有外人在场,只得羞愧地将脸埋在旁边希尔的胳臂弯里。

    “对,然后这个小家伙儿也吓死了。”这下轮到希尔不好意思了,也红着脸低下了头。

    “娜塔莎她啊...上得去——下不来。”男人哈哈笑道,“最后还是玛利亚接着,才敢跳下来。结果把人家砸得脑袋在地上磕了个洞,到现在还有疤呢。”如果仔细看的话,就能发现养女右边眉骨上方还留了道细细的伤疤。

    教父眯着眼,又啜了一口杯中的威士忌,笑谈中多了一丝严肃:“那时候啊,我就知道——这个孩子,老实,忠心。”他伸出手来,拍了拍坐在身边的养女的肩膀,沉声对军师道:“老哥,你要知道,这个孩子我也是当亲生女儿对待的。”

    “嗯,嗯。那是当然,我一直都把她当亲侄女似的,有什么都教给她。”军师自然明白教父的意图。当年弗瑞收养这个孤女,一来是怕独女太孤单,二来是想将来女儿接过自己地盘的时候,能有个信得过的人给她出谋划策。现在跟自己这么说,就是要他多加培养。

    弗瑞见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满意地点了点头。希尔恭恭敬敬地替两人斟了酒,饭桌上才又恢复了刚才热闹的气氛。


    吃完饭,老军师领着自己儿子告辞。年轻人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和娜塔莎约好了时间,并说“有空一定要一起出去玩。”教父笑眯眯地将他们送走,回过头来,看到希尔和娜塔莎正帮着弗兰西丝卡保姆收拾着桌上的餐具。

    “玛利亚,到时候你也去吧。”他忽然说道,“我给你钱买票,你也和他们一起去演唱会吧。”

    女孩儿愣了一下,有些疑惑地看着教父,最终还是应承了下来,“好的,谢谢教父。”

   “哎,没多大事儿。”中年人摆摆手,“不过稍微看着娜塔莎一点儿,那伯德小子玩儿得太疯,别让他带坏了。”

    女孩儿点点头,“我知道了。”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