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教父】(黑手党AU,ooc)

第三章  转折(上)

    尼克弗瑞教父回到城区里的联排别墅,让司机将路上买来的果蔬杂货放到厨房里。

    弗兰西丝卡正在厨房忙碌着,硕大的火鸡已经放进烤箱里了,锅上摆着新煮的土豆,软乎乎的泡在热水里。等稍微凉一点就捞出来,加黄油和盐用勺子捣烂,做一大盆佐餐的土豆泥。

    “娜塔莎和玛利亚呢?”他问,三层小楼里安静得不像话。

    弗兰西丝卡指了指楼上。老教父会意地点点头,转过头来冲着楼梯中气十足地吼道:“你们俩小家伙儿在哪儿猫着呢!”

    过了一会儿,才听到娜塔莎的声音从楼上传来:“书房。”

    中年人腿脚麻利地来到二楼的书房——这里本是他的办公室,可是自从老教父开始将家族中的事物交给女儿管理之后,这间房就时常被两个女孩儿占领。

    一推开门,就看到娜塔莎正将两只脚翘在桌子上,看着手中的文件。希尔坐在旁边的沙发上,听到声响,立刻停下正在讲的话,抬眼看着他。

    “把你的臭脚从老子桌上拿下去!”老教父嫌弃地抬起女儿的脚丢到地上。年轻女人白了她一眼,抓起文件挨着希尔坐下来。

    “今天是感恩节,你们俩也不出去逛逛。”男人忿忿地坐下,看着窗外:已经是十一月份的深秋了,黄叶沉甸甸地坠在枝头,地面上也是一片金黄。这时流动的农夫市场该出来了,还带着泥的新鲜蔬果,装在玻璃瓶里的酸奶和蜂蜜,还有各种有趣的手工艺品,让生活在大城市里的现代人也有机会贴近一下朴实而健康的乡下生活。

    “罪犯从不休息啊老爸,”娜塔莎笑道,“这可是你说的。”

    男人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等你们到了我这个年纪就懂了,要珍惜年轻时光,别特么老是窝在家里工作。”

    “你老了,老家伙儿。”女孩儿笑着躺倒到沙发上,两只脚搁在旁边人的大腿上。

    待俩父女斗完嘴,老教父才稍稍收起了笑意,“我让你考虑的那桩生意你想得怎么样了?”

    “那个橄榄球家伙?”最近有个从东部来的人引起了各个家族的注意。这个叫做拉莫斯的男人,穿着烟灰色的西装和暗蓝色斜纹衬衫,头发梳得整整齐齐,一副东部上流社会的混蛋精英打扮。他带着谦卑的笑容来到老教父的面前,表达了自己想要在芝加哥发展自己的生意的愿景——赌球的生意,橄榄球。据他说,他认识许多大学球队的教练,以及联赛的内部人员。这些教练手中往往捏着一批最好的苗子,家境一般,要靠运动员奖学金才能付得起高昂的大学学费。因此只需要一些小小的恩惠,就能让他们感恩戴德。之后就是靠他和他“一起打球的好朋友”的暗中操纵,让这些普通人家的孩子变成家喻户晓的明星。

    而他此次前来,就是希望得到教父的许可及祝福——600万美金的祝福,他将保证教父获得丰厚的收益。

    当时娜塔莎也在场,立刻就对这个想法很感兴趣。但是弗瑞却并没有马上给对方作出答复,只是说会回家再考虑考虑。

    “我还是觉得这是个不错的主意,毕竟现在毒品、赌场什么的,生意都很难做了,咱们迟早要考虑转型。”女孩儿说道,“赌球这种事情,毕竟查的不严,油水还是很大的。”

    “玛利亚,你有什么想法?”老教父又问养女。

    “600万的流动资金不算小数目,”黑头发的女人叹了口气,“加上我们之前被海关缴了一批货,损失不少,要一次性拿出来可能有点太冒风险。”

    “那你是不同意咯?”娜塔莎有些不满地用脚趾头戳了一下她的身侧。

    “不是,”希尔叹了口气道:“我也同意我们需要考虑转型的问题,但是我觉得对于这个人——不好意思我还是觉得他只是个掮客而已,需要更加慎重一些。我已经叫马洛夫去查他的底去了。”

    “这点我同意,”老教父点点头,“这家伙确实像是个空手套白狼的滑头。”

    “这个我也清楚,”在一旁的娜塔莎忽然坐了起来,看着面前的两人,“其实我的想法是通过他搭上背后真正操纵全盘的人,到时候我们就可以踹掉他与对方直接对话。”

    听到这话,老教父不由地挑了下眉。但他又深思熟虑了一会儿,才摇摇头。“如果是平时的话,我早就让你放心大胆地去做了。”他说,“但正如玛利亚所说的,我们现在流动资金有些紧张,所以可能没法冒这个风险。”

    年轻女人的脸上显露出失望的表情。虽然这几年她已经接受负责了大部分的家族生意,但是遇到重大决定的时候,还是不得不向老教父请示一番。

    “好吧...”她闷闷不乐地又躺倒在沙发上。

    “那这事儿就这样吧,”弗瑞一边说着一边站起身来,“你们两个也别瘫在这儿了,跟老子一起出去转悠转悠!晚上你们大伯父还要来家吃饭呢。”

评论(10)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