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There She'll Be

第四章 Mother of Exiles(下)

    营地在惶惶不安之中见到了第二天的晨曦,繁忙的撤退任务开始了。“我们先把本地的志愿者解散,然后将能移动的病人优先撤离到镇上医院。”负责人Ode抱着花名册穿梭在匆忙的人群之间,“Selina,你那边还有多少人,跟不跟车走?”

    护士小姐刚刚将最后一个病人在担架上固定好,抬起头来回答道:“我这里还有一个病人,Charlie Skinners,外籍兵团的,昨晚才做完腹腔清创和直肠修复手术,暂时不能移动,我留下来照顾他吧。”

    Ode点点头, “那我等会儿把其他几个术后护理的病人也集中到你这儿来。” 她在花名册上记下一笔,便继续往下个帐篷走了。战乱没有特写镜头和美化的仪式感,笔尖一划,有时便是生和死的距离。

    负责人刚走,Ella和Hebe就领着一个孩子走进了帐篷。“Hey,小朋友临走前想跟你道个别。”团长将搂着的小女孩向前推了推。

   “Imani,”一如初次见面那样,正在忙着的女人赶忙摘下手套和口罩,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非洲女孩。

   “Selina,我们要走了。我本来想要留下来的,但是他们不肯…”女孩绞着双手,眼圈有些红红地看着她,“我还没学会你教我的那些知识呢,我还想继续学…村子里还有那么多人在生病,你们不能就这么走了!”

   护士小姐赶忙过去搂住了快要哭泣的小女孩,疼爱地摸着她的头,“放心,我们也是为了你们的安全,让你们暂时先回家避难。等局势安稳下来,MSF还会回来,不会就这么一走了之的。”

   “真的吗?”女孩顿时露出一丝欣喜的神色,眼睛亮亮地看着她,“那我以后还能再来找你吗?”

   “这个…”女人面露为难。她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站在门口默默守着的两人,这才又低下头来, “如果我还在这里的话,那当然可以了啊。不过或许到时候又会有新的医生和护士们来,他们都是很厉害的人哦。你跟着他们一定能学到很多,我相信你肯定能成为一名很出色的护士的。”说罢,鼓励地捏了捏Imani的肩膀,“不过你现在要赶紧跟着村里的长辈们回家,这几天不要经常出门,家里门一定要锁好,知道了吗?”

   “嗯!”女孩用力地点了点头,有些依依不舍地被护士小姐送到了帐篷门口,“再见,Selina,我以后一定会努力的,长大了我也要来当无国界医生。”

   “好的,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到。”女人最后摸了摸她的头,然后就把Imani送到了前来接人的叔叔手中。

   “你们也快要撤了吧。”一直站在门边的警卫看着她怅然若失的侧脸,终于开口道。

   “我们现在只有四辆大卡车能用,先把伤员和专家们撤出去,其他人原地待命。”护士一边说着,一边重又戴起了口罩,检查了一下帐篷里两个伤员的情况,“你们的朋友情况稳定,不过还没有出危险期,需要密切监护。”

    “你不走吗?”Ella反应过她的话,不由的皱起了眉头,语气顿时严肃起来:“我们跟你们这儿的负责人都说过了,我们的大部队被他们在村里缠住了,保不齐会有小分队先发起进攻,你们在这儿很危险!”

    “我知道,Ode都跟我们说过了,留下来的人都是自愿的。”护士小姐一边回答着她,一边调配好一袋药水替旁边的病人挂上,“再说了,要是真的发生交火,你们的人也会需要医疗支援的。”

    “我们不会带医疗人员进入交火中心地带!”团长狠狠地抓了抓头发,焦躁地原地踱步道:“医疗站的目标太大了,我们没有办法顾及到每个细节。现在大车都走了,也没有办法再迅速转移人员…”

    “加滑,加滑,别着急。”家萱走过来按住了急躁不安的Ella,旁边的Hebe也安慰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来,我们来一起想对策——你们现在的兵力大概能对付多少人?”

    “如果对方只有轻武器的话,我们有18个人,对付5、60个没问题的。”Hebe在一旁答道,“但这是没有平民的情况下。到时候真的打起来的话…我们没有办法保护所有MSF的人员和伤员。”她的表情充满忧虑,“而且就怕他们有重型武器。”

    “那如果我们暂时躲起来,把营地留下来作为诱饵呢?”家萱提议道。

    “你们要躲哪里?”嘉桦猛地抬起头来。小护士咬着嘴唇思忖了一会儿,“这个帐篷最多能容纳8张床,如果我们挤一挤,大概只留两个帐篷就行了。其他人可以趁着他们还没来,徒步往Imani她们的村庄撤退。”她有些犹豫地看向Ella,“不过时间不能太久,我们只能看着这些重伤病人,如果真的出事的话,会来不及救治的。”

    “那我们就把这两个帐篷藏在营地的西北角,以它为原点进行布防。”警卫皱着眉头道,“他们一定会先洗劫每一个帐篷,可以提前埋伏。”

    三人相对沉默了一会儿,各自都在权衡着这个方案的利弊。终于,还是团长Ella开口了:“也没有更好的方案,只能先这样了。”她抬起头来,看着面前的两个人,眼里有万语千言。“来,”她张开双臂,三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会没事的,我们这么聪明,你们这么厉害,还打不过几个坏人?”Selina打气道。

    “嗯,会没事的,我们无所不能。”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