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厨SAM

微博@厨砸SAM 喜欢我的文就好了,请不要喜欢我

【旧梗翻新】生死疲劳

  黑寡妇成为了神盾局的通缉犯。

  自从娜塔莎罗曼诺夫在任务途中不顾上级指令,擅自离队之后,神盾局副局长玛利亚希尔的脑子都快要炸开了。弗瑞那个老混蛋自然是不见踪影的,所以各个方面的压力都排山倒海地压在了她的身上:CIA、FBI、NSA、国会、US Army、甚至POTUS本人都在等着她给出一个满意的交代。这群人就像是嗅到了腐肉的秃鹫一般盘旋在神盾局的四周,阴魂不散地,等着从中分一杯羹。每天副局长办公室都能接到雪花似的传讯、听证会、各个机构的会面通知,而每一次的听证,每一次的传讯,都像是一场剑拔弩张的战争。年轻的副局长跟一群老男人对吼到脸红脖子粗,直到嗓子沙哑得都说不出话来了,才能强压着他们同意由神盾局进行对该通缉犯的追捕。

  而在局里,气氛也一样压抑。

  “巴顿特工,”副局长疲惫地坐在办公桌前,手指揉着太阳穴,“交给你的任务完成得怎么样了?”
  “抱歉,我还没找到...”

  黑发的女人抬起头来,蓝色的眼睛冷冷地看着立在面前的特工,“都一个星期了还没有线索?”

  鹰眼看着她,神情自若:“我说没找到就是没找到,现在找不到,以后也不会找到的。”

  “给我滚出去!”副局长的吼声隔着半个办公区都能听得见。

  “希尔特工,”寇森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女人半天才反应过来,有些茫然地抬起头,双眼熬得通红地看着他。

  “嗯?有事?”见他进来,对方连忙理了理被自己抓乱的头发。

  “你已经一个星期没离开办公室了,这样身体会受不了的。”寇森有些担忧地指出。他能够感觉到这个比自己年轻许多的女人已经明显不堪重负了,脸上的血色在一天天地消失殆尽。

  “我们一天不抓住逃跑的超级特工,国会山上那群人就一天不会放过我们的。”女人无力地将脸埋在双手里,拼命地揉了揉。

  “要不我跟克林特说一下?”

  “不用了,”对方摆摆手,“他也是想要保护娜塔莎,就随他去吧。”

———————————————————————————————

  “我们怀疑这几起暗杀活动是你们的逃跑特工所为。”CIA的局长将一沓报告丢在她的面前,“希尔副局长,我希望你给个解释。”
  “手法太粗糙,明显不是黑寡妇的杰作。”黑发的女人只是看了一眼,便将报告丢了回去,然后抬起头来,挑衅地看着眼前的人,“倒像是有人想要故意陷害她和神盾局。”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对方根本不吃这一套,只是自顾自地翻着报告,“你看这里的子弹报告,上面写的...”他还没说完,牛皮纸文件夹就被一只手按了下去。

  “那么幼稚的手法,一看就是CIA做的。”女人盯着他,然后忽然勾起了嘴角,“不过这份文件我就收下了。以后要是有人再翻出来,神盾局也好有证据,对吧?”车轮战已经快半个月了,所有人都早已精疲力竭,这个时候就是拼谁先犯错。

  “妈的!”对方看到自己偷鸡不成,劈手就去夺她手里的文件,被对方堪堪闪过。旁边随行的秘书忽然掏出手机来,刷刷刷地拍了一连串照片。“够了,”神盾局的副局长站起身来,“如果你不想所有媒体收到你的丑态的话,麻烦你稍微收敛一点,别成天惦记着神盾局的私事。”说完,潇洒地转身离开。

  “搞定了一个,还有一窝。”秘书跟在她身边,不禁咋舌道,“真是不容易。”

  “是啊。”副局长忽然皱了皱眉头,脚步虚浮。秘书看她几欲摔倒,连忙扶了一把。“你没事吧,副局长?”

  “没事儿...”女人闭着眼,努力稳住身形,“从昨天开始就头疼得厉害。”

  “要不要给你叫个医生?”秘书担忧地掏出手机。

  “不用...”她摇了摇头,“先回神盾局。”

  还没走到自己办公室门口,希尔就听到两个人压低嗓子争执的动静。
  “寇森,你听着,我是不可能把娜塔莎的情报给她的。那女人会把她交给国会,国会肯定要把她关进关塔那摩的!”

  “巴顿,你要相信我,她不会的。”

  她咳嗽了两声,打开门,里面两人瞬间就停了下来,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她。“玛利亚,”寇森一见是她来了,抢先道,“巴顿已经联系上娜塔莎了...”他还没说完,旁边的人就连忙捂住了他的嘴,义正言辞地说:“没有,坚决没有。”

  “巴顿特工,我记得我给你的任务是把她带回来吧?”副局长有些不耐烦地站在哪儿看着他们俩像小孩子似地扯来扯去。

  “我没找到她。”巴顿撂下这一句便不再说话了。板着脸,一副任她处置的样子。

  “如果你再找不到她的话,我就把这事儿交给别的特工去处理了。”副局长叹了口气,摇摇晃晃地朝自己的办公桌走去。“希尔,你没事吧?”寇森顿时警觉起来,伸手去扶她。

  “要提防着点儿CIA,恐怕他们以后还要有动作。”女人幽幽地叹了口气,掏出手机来。在场两人这才意识到她的手在发抖,脸色惨白得像纸一般,就连说话都有些不利索。
  “够了,剩下的明天再说吧,你必须要休息了。”他一边说着,一边转头对巴顿说:“叫医护组来个人,替副局长检查一下...”一句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身后“咚”的一声闷响,仿佛肉体撞击地面的声音,而鹰眼已经朝自己这边冲了过来。

  他一回头,就看到希尔匍在地上,克林特正将她翻过来平躺在地上实施心肺复苏术。女人闭着眼,双手无力地落在地板上,对于鹰眼急促的呼喊毫无反应。

  “快点!快叫医生来!”特工急了,抓过掉在一边的手机就要拨打神盾局内部的通讯号。屏幕亮起,显示出女人刚刚正在输入的信息,忽然就愣住了:

  “留心CIA。”

  收信人是一串编号码。他以为自己看错了,又再确认了一遍。这个号码他太熟悉了,当他终于找到娜塔莎时,那个女人留下一个加密线路的号码,跟他说有什么情况就通知自己。鹰眼忽然觉得有些头疼,他又看了一遍手中的手机,然后低头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女人,眼下还带着厚重的黑眼圈。他似乎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女人休息过,这是第一次,竟令他十分不适。他想要冷漠的指挥官再睁开眼,哪怕再骂自己一顿也好,哪怕...

  “Shit,”他一屁股坐在地上,缓缓地吐出一句:“娜塔莎会活撕了我的...”

———————————————————————————————

  都说人死之前,一生会在眼前闪过。

  希尔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毛毛剌剌的短发,小心翼翼地走过客厅,不想被父亲发觉。

  她仿佛又看到了那辆征兵车,带着她驶离了童年的噩梦,去往了又一个不同的...噩梦?美梦?她不知道。

  她想起许多人。她想起寇森,她想起弗瑞,她甚至想起了梅琳达。

  眼前最后的场景,是那一天。在死一般的深夜之中,那个女人敲开了自己的房门,穿着一件明显过于肥大的连帽衫,脸上沾了灰尘,眼睛里带着仓皇。

  “这个组织...他们也许跟红房间的余党有关...我必须去追查...”就是这样,女人揽住她的脖子,狠狠地吻她的唇。

  “你知道一旦出事,我就必须以神盾局的名义追捕你了吧?”她拉开女人,严肃地道。

  对方看了她一会儿,才无可奈何地笑了,“知道。”

  “所以...尽量不要被我抓到。”她看到那人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讶,在心里偷偷地笑了。没想到,自己也能让黑寡妇算不准一回。

  然后那个女人就离开了,临走之前,回过头来,冲她笑了笑。

  “如果,万一,你确实需要抓到黑寡妇的话,号码在你口袋里。”她立刻去翻,果然在裤子口袋里翻到了一张小小的纸条,上面潦草地涂着一串数字。

  副局长默默地将那个号码记下来,然后翻出打火机,看着纸条翻滚着燃烧殆尽。

  于是她们告别,此去经年。

———————————————————————————————

后记

  希尔睁开眼,又瞬间闭上。待眼睛渐渐适应了屋中的白光之后,才又稍稍地睁开了一条缝。

  “额...”她痛苦地发出一声叹息,四肢百骸都软绵绵的使不上力气。

  “急性心脏猝死,你也是够可以的。”身边幽幽传来一个沙哑的嗓音,惊得她立刻转过头去,就看到一个人正窝在旁边的塑料板凳上,似乎很疲惫的样子。

  “事情完成了?”

  “没有。”她摇了摇头,“线索断了,又忽然接到那家伙鬼哭狼嚎的电话,就先回来看看你这个驴脾气把自己玩死了没。”

  “不用担心我,”她有些累,又合上了眼,喃喃道,“不会有问题...”

  “切,”红发女人不屑地撇了撇嘴。半晌没有得到回应,转过头来,才看到女人早已又昏睡过去了。她站起身来,轻轻地将一绺乱了的黑发别到耳后。黑寡妇凝视着副局长的面容,确定她已经睡熟以后,才松下一口气,无奈地扯了扯嘴角,指尖漫不经心地揉过她消瘦的面颊。

  “太傻。”

评论(8)

热度(2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